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赴英留学增加真实度面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当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在英国伦敦时,想要前往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却有些“郁闷”。继英国留学签证提高了学生语言的准入门槛后,最近又就申请实施了新规定,从7月30日起,为严防虚假留学生获得签证进入英国,被抽中参加真实度面试的比例将增加。

  “最近最头痛的留学政策,就是英国增加了签证面试,我们已有一些学生被抽到了”,昨日上午,新东方长沙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

  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官方网站7月9日刊发的公告显示,由于试点获得成功,英国移民部长DamianGreen宣布将于今夏引入一套面向学生的、有既定指标的面试系统,集中应对高危申请人。

  从7月30日起,如果你是学生,你可能会被要求面试并接受询问,问题涉及您的移民和教育经历,学习期间和毕业后的计划,以及经济状况。未来12个月内计划面试不超过14000名学生签证申请人。如果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受到质疑,UKBA会拒绝发给你签证。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华南区市场与传播官员叶丹称,这个新措施是为了确保英国学生签证的申请者是真正要去英国读书的学生,而非利用学生签证申请前往英国的“虚假”学生,这将防止学生签证被滥用。英国一如既往欢迎中国的优秀学生赴英留学。

  甲壳虫留学副经理冯阳表示,有学生已参加了广州的面签,对学生是有心理压力,但还是比较容易通过,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他还透露,一般情况下,面试签证官会问:“去哪里读书?学什么专业?为什么要去那里?你以后有什么目标?”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说“想留在英国”,最好是说“学完之后,回国想继续从事相关专业”等等,同时注意英语表达要流利,如果英语不怎么好的,要强调自己一直还在学英语。

  长沙新东方前途出国英国部主管李娜透露,上月底长沙新东方前途出国英国部已有三个学生被抽到面签,三个学生已顺利通过面签,英国使馆抽查面签主要是因为英国政府为了净化英国留学环境,杜绝有人以留学之名非法入境,英国是欢迎真正去读书的学生的,面签主要会针对学生的教育背景、留学计划、资金状况方面展开提问,被抽查到了的学生不要紧张,只要材料真实,英语沟通能力较强,是可以通过的,而且当场面签完就可以马上拿到签证。

  金吉列留学长沙分公司总经理王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各国使馆都对假材料高度重视,一定要以真实有效的成绩来递交申请,否则会遭到拒签,甚至10年之内不能申请此国签证。记者张莉 实习生刘巧

热词:

  • DamianGreen
  • 真实度
  • 留学计划
  • 留学政策
  • 面签
  • 虚假
  • 学生签证
  • 新东方
  • 英国留学
  • UK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