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尾盘强势“甩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在黄金、传媒、纺织、稀土等板块带动下回升,但保险、银行、券商等金融指标呈现弱势,盘中指数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终盘以小阳线报收。

  截至收盘,沪指报2157.62点,上涨2.70点,涨幅为0.13%;深成指报9229.27点,上涨17.06点,涨幅为0.19%。成交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主力打算做多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昨日上证指数的振幅仅为0.5%,沪指全天都在20日均线上方晃荡,用窄幅震荡来形容非常贴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大盘窄幅震荡,就意味着要做短线的方向性选择。

  目前看,上证指数刚好运行到2453点下跌以来的下降通道上轨处,大盘在没有明显缩量的情况下,完成窄幅震荡应该是多方主力在目前位置消化平仓盘的结果。另外,昨日盘中个股多次出现快速上涨的走势,包括西宁特钢在内的个别股票仅用几分钟时间,就从前收盘价附近直接涨停,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侧面反映了主力近期打算做多的操作策略。

  成交量挺健康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20日均线获得支撑,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健康状态。按大盘近期的日K线形态判断,上证指数正在寻机向上突破。

  实际上,大盘在目前位置横盘或直接向上突破对未来走势影响都不大,只要大盘的日K线形态能够继续保持强势3个交易日,指数就会突破2165点,并向本轮反弹的第一目标位2210点一线运行。

  特别是尾盘的量能持续放大,同样暴露了主力做多的操盘动向。

  减仓将有机会

  板块方面,三沙概念、黄金、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较好,券商保险、电力、煤炭等板块走势偏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操作上,湘财证券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有选择性地增持个股,等待大盘突破。英大证券分析师认为,如果今天大盘急于突破,有些股票则要小心主力会借机终结反弹之势,尤其是已经上涨5天到8天的股票,短线获利达到20%-30%,这样的股票今天将出现减仓机会,另外,重点关注今天尾盘两点半以后的行情,如果和昨天一样,还是放量冲高,那么就会出现卖点,重仓者可以寻机抛售。

  本报记者 谷丽红

热词:

  • 沪指
  • 甩尾
  • 尾盘
  • 大盘突破
  • 上证指数
  • 板块走势
  • 主力
  • 短线获利
  • 跌幅榜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