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业发展政策力促物流腾飞6大细分领域相关股崛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见习记者 黄作金

  据中国政府网7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流通产业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流通产业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进一步增强。 受政策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新宁物流、飞力达和华贸物流等个股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国务院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产业发展,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升级,缓解短期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短期看,历次政策利好的出台,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而长期看,随着物流业成本的下降,物流板块长期投资的潜力巨大。

  成本改善空间巨大

  我国流通产业仍处于粗放型发展阶段,网络布局不合理,城乡发展不均衡,集中度偏低,信息化、标准化、国际化程度不高,效率低、成本高问题日益突出。意见提出7项主要任务,要求加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创新流通方式;提高保障市场供应能力;全面提升流通信息化水平;培育流通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规范市场秩序;深化流通领域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商品条码在流通领域的广泛应用,健全全国统一的物品编码体系。 对于流通产业的支持政策包括:制定完善流通网络规划、加大流通业用地支持力度、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以及降低流通环节费用。

  对此,华龙证券一位分析师指出,成本控制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而政策的出台减轻了物流业税负的成本,降本增效将给物流板块带来较强的反弹动力。

  关注6大细分领域的机会

  受政策利好影响,昨日不少物流股受到资金追捧。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DDE大单资金实现净流入超100万元的个股如下:华贸物流(994.43万元)、 飞力达(550.39万元)、建发股份(440.34万元)、外运发展(140.49万元)和澳洋顺昌(113.54万元)。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指导意见重在减轻企业负担,对板块形成一定利好,有望成为短期表现催化剂。虽然目前只是指导意见,细节尚待公布,但在向现代物流转型的时期,如供应链管理、IT物流、仓储物流、危险化工物流、农产品物流、冷链物流等6大细分领域格局渐渐明朗,并形成了一批较好的投资标的。

  投资方向上,方正证券认为,在企业盈利下降、通货膨胀、结构性减税以及促销费的大环境下,政府部门强力推出的各项措施,目的在于降低物流业施加的经济运行成本,对于物流企业本身的影响并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要把握物流业的投资机会,还要从把握物流业本身的发展特征入手。物流专业化将是将来的发展方向,因为物流专业化有利于第三方物流业务 。而冷链物流具有第三方物流的天然优势,对于冷链物流投资机会的把握应从早期投资开始,待规模效应形成之后再考察冷链物流运营企业的业绩增长。

  个股方面,华龙证券认为,可关注,中储股份:拥有全国最大仓储物流网络,网络覆盖全国 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铁龙物流:独占国内特种集装箱业务。怡亚通:公司是专业的“一站式”供应链管理服务商。汉钟精机:受益于冷链物流的兴起。保税科技:第三方石化物流服务龙头企业。

热词:

  • 冷链物流
  • 政策利好
  • 方正证券
  • 财政金融支持
  • IFIND
  • 个股方面
  • 物流服务
  • 物流企业
  • 流通产业
  • 发展特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