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协调发展成果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我国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相协调,统筹推进科教文卫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日益增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近十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关系民生的社会事业,从解决百姓最现实、最需要、最直接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社会发展一片欣欣向荣。

  我们坚持抓教育。这十年,全面实行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我国全面实现了九年制义务教育,免除了千万名农村寄宿制学生住宿费;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为中西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生活补助;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初步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市接受义务教育的问题。教育事业的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素质,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大贡献。

  我们坚持抓科技。这十年,科技投入持续增加,科技成果硕果累累。我们在重要科学前沿和战略必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大创新成果,填补了多项重大产品和装备的空白。“神九”飞天、“蛟龙”探海,我国正坚定地迈进世界技术强国行列。

  我们坚持抓卫生。这十年,卫生工作卓有成效。我们成功应对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禽流感等重大疫情。我国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障病种范围进一步扩大,全民医保体系初步形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有新突破,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我们坚持抓文化。这十年,文化事业迈向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继续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开展,公益性文化事业投入显著增加,涌现了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基层所欢迎、为群众所认同的文化作品。

  各项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是党和国家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结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增强了我们再铸辉煌的信心与决心。

热词: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农村寄宿制
  • 协调发展
  • 资助体系
  • 教育公平
  • 蛟龙
  • 社会事业
  • 文化事业
  • 全国各族人民
  • 贴近实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