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家口市招商引资成稳增长“火车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王翠莲、王雪威)百企千商重点产业大型推介会、农业产业化合作洽谈会暨中国·张家口坝上蔬菜节、境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七月份以来,随着张家口市三大主题招商活动逐一“登场”,国内外客商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京西北这片投资热土上——— 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张家口市确定今年七月份为大型主题招商月,集中时间和力量,深入推进与央企、国企、京企、省企、民企和外企的战略对接与合作,重点引进一批主导产业战略支撑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进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对外开放工作会、外资项目调度会,以及定期召开的由市商务、发改、工商、统计、外汇管理等部门参加的引进外资联席会议,全力予以推进。按照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的要求,该市千方百计推进外资重大项目报批,每周通报各县(区)利用外资主要指标完成进度情况。在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该市利用外资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利用外资9784万美元,完成省下达该市目标任务的50.17%,提前一个月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提前实现“双过半”要求的设区市;同比增长54.08%、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增幅居全省第二。

  为进一步强化外资招商工作,该市突出港台招商机制化、对接北京常态化、自主招商平台化,通过产业招商、主体招商、专业人才招商等方式,完善招商平台,强化招商效果。今年先后组织经贸代表团参加了“廊坊5·18国际经贸洽谈会”、“韩国丽水世博会”、“2012年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大型招商活动。5月中旬,市政府又组建了小团组赴欧洲招商,推动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城项目并取得重大突破,同时还与西班牙肉食品加工巨头凯博福瑞克食品集团达成合作意向。近期,该市还与北京市就京张合作共建新兴产业体系达成协议,计划新建云计算、集成电路、高端装备、通用航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多条产业链。

  项目推进中,该市紧扣“报批、开工、投产”关键环节,按照“项目没有获批,不能算落实;资金没有到账,不能算落户;项目没有开工,不能算落地;项目没有产出,不能算成功”的要求,主攻项目开工建设,以开工促投入。截至目前,该市六大产业集聚区已有总投资443.7亿元的71个项目签约入驻,其中有51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00亿元。该市已与中化、国华、国电、华能、华电、大唐、中粮、中钢、中广核、国开等16家央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吸引中煤张煤机产业园、盛华循环经济氯碱基地等战略合作项目71个,投资总额达840.11亿元。

  实行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该市坚持以项目为主体,在土地支持、财税鼓励、金融鼓励、投资服务等方面形成各级各类配套的政策体系。该市规定,建设项目审批10个工作日内办结,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还为境内外投资企业中的外来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落户、子女就学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帮助,并将其纳入该市城市养老保险范围,实行养老保险无障碍转移。

热词:

  • 该市
  • 火车头
  • 招商引资工作
  • 利用外资
  • 中广核
  • 张家口市
  • 机制化
  • 央企
  • 华能
  • 国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