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星天龙系列高效太阳能集热器十大创新引领平板换代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随着“节能家电补贴”全面实施和阶梯电价开始实行,人们的节能意识逐渐增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换节能家电。作为平板太阳能的领导者,广东五星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天龙系列高效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以十大创新突破,引领平板太阳能新的换代潮。

  由于集热器是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集热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太阳能热水器(系统)的质量。据悉,五星太阳能天龙系列集热器的一系列“强硬指数”征服了市场,板芯吸热率可高达97%(国标:92%),红外发射率仅有5%(国标10%/20%),集热器效率截距值高达83%、热损系数低于3.06W/(`M"2`·K),太阳能光热转化比高,设计寿命也长达30年。据了解,每平方米集热板平均年可代替220千克燃煤,相当于600度电;在碳减排方面,每平方米太阳能热水器年减排量约为460千克。使用一台这种高效集热器,相当于每年减少一辆小汽车尾气的排放量。

  五星天龙系列高效平板集热器在设计上不仅保证自身的完美,在结构、选材、性能等方面都有创新升级:压条采用厚壁铝型材,强度高,永不脱落,密封性能好;盖板玻璃采用超白钢化玻璃,全光谱透光率大于94%;特别设计安装槽和防水槽,实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令建筑美学得以更充分地展现等等。

  五星太阳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太阳能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只有专注于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进行持续创新,才能始终保持最先进的技术水平,才能为自己的客户群体创造出最大价值,也才能为消费者创造出最好的产品。

  平板太阳能集热器在我国的应用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经历了铜铝复合板式、超声波板条焊接式、整板激光焊接式的发展。随着国家对建筑节能的日趋重视,建设部先后出台了可再生能源城市示范、绿色建筑标识评定等措施,作为建筑节能最大潜力的太阳能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和利用。业内专家认为,五星天龙系列组合式平板集热器具有安全、高效、承压、易于建筑一体化的优势,无疑给平板太阳能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国内工程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在住宅和公建等生活热水项目占到了整个国内市场的40%。随着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不断发展和各级政府政策的支持,太阳能工程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方式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平板集热器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维护费用低、易于和建筑结合等优点,越来越受到设计院、开发商和物业等相关方面的认可。可以预见,未来国内生活热水领域的太阳能工程项目,平板集热器将会占到越来越大的份额。

  据国内行业专家预测,未来两年国内平板太阳能行业将出现100%以上的增长速度,未来5年年度平均增长幅度不低于50%,将远远高于国内光热市场的总体增长速度。

热词:

  • 集热器
  • 太阳能集热器
  • 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
  • 太阳能建筑
  • 太阳能光热
  • 太阳能应用
  • 天龙
  • 太阳能行业
  • 五星
  • 太阳能热水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