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增承诺 S*ST聚友再启动股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一份股改方案被否之后一个月,S*ST聚友最新版的股改方案昨日出炉。与上一份相比,新的方案并没有太大改动,只是增加了大股东锁定承诺和减持价格。面对新的股改方案,中小股东的选择或将决定上市公司的未来命运。

  新方案增加承诺

  由于S*ST聚友的股改与资产债务重组是分开实施,同步进行,如果股改无法实施,重组也不能进行。在7月6日召开的有关股改方案的股东大会上,S*ST聚友的流通股东投下的赞成票为63.57%,股改方案未获通过。为了继续推动重组,避免退市,S*ST聚友推出了新的股改方案。

  按照新版股改方案,S*ST聚友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以其所持非流通股份的10%向全体流通股股东直接送股,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29股,这一点和原方案没有差别。与前一方案相比的最大变化是,公司控股股东聚友投资承诺其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限售期满后出售的股份价格不低于18元。

  流通股东掌握“生死大权”

  对于S*ST聚友的流通股东来说,控股股东对所持股票限售期及最低减持价的承诺,更多的只是心理层面的抚慰。不过,根据深交所最新退市制度的规定,S*ST聚友属于2012年1月1日之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公司作出是否核准恢复上市的决定。若未获深交所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也就是说,S*ST聚友的重组必须要在年底之前完成重组,达到恢复上市的条件。如果此次股改方案再度被否,留给S*ST聚友的自救时间将越来越少,公司退市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在各大股吧中,S*ST聚友的股民对新股改方案的态度不一,有股民表示为了让公司保壳会投赞成票,也有股民表态只要不提高对价就要继续投反对票。半年报显示,S*ST聚友今年上半年营收1410.7万元,亏损3038万元;截至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1.68亿元,净资产为-1.58亿元。公告显示,8月27日,S*ST聚友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新版股改方案,这将是决定上市公司未来命运的一天。

热词:

  • ST
  • 股改方案
  • 聚友
  • 非流通股股东
  • 减持价格
  • 退市制度
  • 流通股东
  • 深交所
  • 股民
  • 公司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