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家企业首获资产支持票据注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非金融企业资产证券化开闸

  来自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官方网站8月7日的消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指引》于3日正式发布后,首批三家非金融企业已获得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的注册,这三家企业分别为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计获得的注册额度为25亿元人民币。

  其中,宁波城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资产注册票据注册金额为10亿元,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 信 银 行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联 席 主 承销;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注册票据注册金额为10亿元,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注册票据注册金额为5亿元,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

  交易商协会称,三家企业符合《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非公开定向发行规则》和《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指引》的要求,并接受他们 发 行 资 产 支 持 票 据 注 册 的 请求。

  3日发布的《指引》规定,“企业可选择公开发行或非公开定向发行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资产支持票据”。这不仅是银行间债市推出的又一创新融资产品,也意味着酝酿多年的非金融企业资产证券化正式开闸。所谓资产支持票据,是指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由基础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支持的,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与传统信用融资方式主要依托发行体本身的信用水平获得融资不同,资产支持票据凭借支持资产的未来收入能力获得融资,支持资产本身的偿付能力与发行主体的信用水平分离,从而拓宽了自身信用水平不高的企业融资渠道。

  资产支持类产品是成熟金融市场的重要金融工具 。 数 据 显 示 。2011年,美国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规模为1 .7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国债的发行量。

  2011年,欧洲国家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规模达5078亿美元。资产证券化不仅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了经济增长,而且提升了债务资本市场功能,改善了低信用评级企业融资状况。

  (来源:经济参考报)

热词:

  • 资产支持
  • 票据
  • 资产证券化
  • 银行间债券市场
  • 企业资产
  • 企业融资
  • 承销
  • 银行间市场
  • 中信证券
  • 债务融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