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期权仿真交易展开 系统最快8月底全面对接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权仿真交易向试点期货公司铺开

  试点期货公司与中金所系统最快8月底全面对接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交易标的为沪深300指数的股指期权仿真交易近期已开始从中金所内部测试阶段逐步向试点期货公司会员铺开。试点期货公司与中金所系统最快将于8月底全面对接,届时股指期权仿真交易将正式由交易所内部测试向试点期货公司全面铺开,标志着股指期权的全市场仿真交易更近了一步。

  根据《股指期权仿真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产品为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合约标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沪深300指数。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交易代码为IO,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权利金报价单位为点,合约乘数为每点100元人民币,执行方式为欧式,到期时采用现金交割方式。

  目前,国内尚无期权衍生品的上市先例,所以稳定的系统成为期权顺利推出的重要保证。征求意见稿显示,符合技术接入条件的期货公司可以向交易所申请仿真会员资格。符合交易所规定的会员和客户,可以根据从事套期保值交易、套利交易、投机交易等不同目的分别申请客户号。

  期货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期货公司内部的测试已开始,部分期货公司已与中金所系统完成对接,公司员工可以利用交易所提供的若干个账户进行股指期权的仿真交易。某期货公司的期权交易软件截图界面显示,股指期权包括看涨(Call)和看跌(Put)共56个合约,对应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的股指期货合约,即每个月份股指期货对应7个看涨与7个看跌期权。

  近期,期权的热度不断升温,国内各家交易所均加紧推出期权的工作。今年5月,大商所率先启动商品期货期权内部仿真交易。6月上旬,管理层内部通过个股期权模拟交易的内部测试,上证所个股期权被提上议事日程。部分期货公司日前收到郑商所下发的《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交易管理办法(草案)》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期权做市商管理办法(草案)》,两份草案将在近期进行会议讨论,表明郑商所正积极推出商品期权,并将在期权交易中引入做市商制度,白糖期权仿真交易也呼之欲出。(熊锋)

热词:

  • 股指期权
  • 期货公司
  • 股指期货
  • 期权交易
  • 商品期权
  • 仿真
  • 沪深
  • 做市商制度
  • 看跌期权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