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福建稀土整合神速 稀有稀土集团执掌厦门钨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又有新的“大动作”曝出: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已正式组建,厦门钨业控股股东福建冶金控股将所持公司33.6%股权无偿划转给稀有稀土集团。

  本报曾于8月6日报道了《福建稀土资源整合大幕开启,厦门钨业被“钦点”为龙头》,厦门钨业今天的公告证实了本报此前的报道。公告进一步披露,经向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冶金控股了解,按福建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成立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的实施方案,福建冶金控股于2012年7月16日将全资子公司福建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省稀有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并取得由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福建稀有稀土集团仍为福建冶金全资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福建黄金集团旗下拥有不少矿业资产,该集团于1998年4月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1亿元,为投资管理公司,其主要全资及控股企业有:福建省连城锰矿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潘洛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省阳山铁矿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末资产总额21.08亿元,负债总额4.82亿,所有者权益16.26亿元,资产负债率17.18%。

  此外,根据福建省政府有关部门于2012年7月11日下发的关于成立福建稀有稀土集团有关事项通知的要求,福建冶金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厦门钨业33.6%的股权(计2.29亿股)全部无偿划转给福建稀有稀土集团,由福建稀有稀土集团行使对厦门钨业的出资人职责,并集中资源支持以上市公司为平台大力发展稀土产业。

  按照时间表,在福建稀有稀土集团完成组建后,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已建矿山的资源整合。福建省有关部门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此次出台的政策在扶持力度和决心上可谓相当大,福建稀土资源将得到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最终形成大企业引领的稀土产业发展格局,厦门钨业也将成为具有完整稀土产业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龙头企业。

  8月6日,本报福建稀土资源整合的独家报道见报后,公司股票强势涨停,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7%并于昨日停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报收于41.87元。(彭飞)

热词:

  • 厦门钨业
  • 稀土资源
  • 稀土产业
  • 冶金
  • 涨停
  • 钦点
  • 累计涨幅
  • 停牌
  • 黄金集团
  • 铁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