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改委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 猪肉股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告称,为防止猪肉价格进一步下跌,中国已经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猪肉股纷纷上涨

  空降利好小猪快跑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如果把这句话翻译成股市语言,就是“股票没有无缘无故的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跌”,所以当中小股民惊诧于昨日猪肉股暴涨时,应该预料到很可能有利好消息的鞭子在赶着猪肉股奔跑。

  发改委发号调控

  昨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公告称,今年以来,我国生猪价格总体呈持续下跌走势,4月中旬全国平均猪粮比价跌破6∶1的盈亏平衡点后,国家迅速启动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加强信息预警,开展冻猪肉收储,为稳定生猪市场价格发挥了积极作用。5月份以来,生猪价格下跌幅度逐渐缩窄,6、7月份企稳略升。但受生猪产能依然偏高、当前正处于消费淡季等因素影响,近期生猪价格再次出现回落迹象。按照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的规定,国家决定进一步加大生猪市场调控力度,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工作。同时,建议广大养殖户积极配合国家市场调控,减少亏损。

  猪肉股闻风而动

  作为“国民经济的风向标”,股市自然对于消息面反应敏感。在昨日沪深股指横盘振荡的背景下,猪肉股纷纷闻风而动,湘股新五丰(600975)更是放量冲击涨停板,大康牧业(002505)大涨7.67%,销售饲料的正虹科技(000702)也上扬2.27%,而生产肉制品的唐人神(002567)则小幅下跌。

  同时,和生猪养殖、销售以及肉制品冷冻相关的上市公司受到提振,股价出现明显的上涨,譬如以生猪屠宰及冷冻肉、低温肉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得利斯(002330),以打造生猪产业链为核心业务的正邦科技(002157),海南生猪龙头公司罗牛山(000735)。有意思的是,就连生产肉罐头的上海梅林(600073)也上涨了6.56%。

  产业链保驾发展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启动新一轮冻猪肉收储,意在稳定生猪市场价格,防止生猪生产大起大落,此举无疑有利于具有规模生产能力的生猪养殖销售企业,尤其是那些逐步建立完善了生猪产业链的公司。

  以新五丰为例,公司主要从事安全优质生猪养殖和贸易,探索出“公司+保险+担保公司+银行+标准化养殖户”的先进模式,拥有国内高端冷鲜肉第一品牌“U鲜”,在收购获得广联公司的控股经营权之后,投资3.3亿元建设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打造了一条完整的生猪全产业链,分散规模养殖单一环节的风险,促进公司主业发展。(记者 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热词:

  • 猪肉股
  • 冻猪肉
  • 生猪市场
  • 生猪养殖
  • 生猪价格
  • 消息面
  • 生猪产业链
  • 股市
  • 股指
  • 周期性波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