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品种报道:郑棉将向收储价靠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郑棉将继续走高,试探19500元附近压力,中期期价将逐步向收储价靠拢。

  在不利天气和经济好转的双重提振下,郑棉期价已经逐步摆脱了抛储利空压制,中期将在收储支撑下向20400元缓慢靠拢。

  SOI指数变化图

厄尔尼诺现象持续

  近阶段,全球主产棉区出现极端天气,对棉花生长产生一定影响。2012年4月至7月,反映厄尔尼诺现象的南方涛动指数(SOI)依次为-7.1,-2.7,-10.4,-1.7,连续四个月为负值,这表明拉尼娜现象已经演变成厄尔尼诺现象。若8月份该指数继续为负值,则极端天气还会持续。自6月下旬以来,中国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先后迎来了强降雨天气,其中黄淮流域的山东德州、天津静海等地的降雨量较大,部分棉田被淹。新疆地区近期也迎来了降雨天气,但是影响有限。此外,今年美国和印度主产棉区出现干旱天气,尽管近期个别地区降雨缓解了旱情,但是总体上还是没有摆脱干旱。

  USDA报告或下调全球产量

  8月10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供需报告。由于天气恶劣,美国农业部很可能下调2012/2013年度中国、美国和印度的棉花产量,从而导致全球棉花产量下调。同时,伴随着经济缓慢复苏,全球棉花消费量将上调,新年度棉花全球库存量将减少。此外,鉴于印度出口政策多变,美国农业部很可能下调全球棉花出口总量,从而将对棉价产生较强的支撑作用。

  政策依然是市场焦点

  7月初以来,国内将抛储和增发配额的消息持续打压市场。从国家层面来看,抛储和增配将会打压市场价格,不利于市场价格的稳定,与国家的初衷相违背。但从纺织企业层面来看,抛储和增配有助于增加棉花供应,缩小内外棉价差,缓解纺织企业的困境,有助于纺织企业参与对外竞争。因此,国家的政策面临两难选择。对于抛储传言,郑棉期货已经有所反应,如果后期确定抛储,对市场的打压作用也极为有限。目前,政策依然是市场的焦点,后期棉花收储政策的挺价作用将逐步增强。

  现货市场有所好转

  近期,棉纱市场持续回暖,现货询价增多。当前,纱线价格基本持稳,纱厂心态较前期有所改善,顺价销售和积极出货企业增多,纱线成交有所好转。目前普梳C32S和C40S的纱线比较畅销,中低档高配C32S出厂价在25500—26000元。棉花现货市场询价有所增多,但成交依然清淡,棉花现货价格相对稳定,山东武城3级新疆棉到厂价在19450元/吨,价格与上周持平。

  技术上看,郑棉1301合约已经站稳19300元,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若能成功突破60日均线,则郑棉上涨趋势将确立。

  综上所述,8月份是棉花生长的关键季节,此时全球产棉区极端天气或将影响新年度棉花产量。同时,随着新棉花年度的开始,收储政策将逐步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短期郑棉将继续走高,试探19500元附近压力,中期期价也将逐步向收储价靠拢,不排除抛储传言兑现引发回调的可能性。(作者:格林期货 马占)

热词:

  • 郑棉
  • 棉花现货
  • 棉花产量
  • 美国农业部
  • 纱线
  • 厄尔尼诺现象
  • 极端天气
  • 指数
  • 格林期货
  • 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