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推开“中国服务”那扇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作为“中国第一国门”和民航窗口单位,首都机场不仅在广大旅客面前展示着中国民航的形象,更在世界面前展示着中国的形象。近年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在创先争优工作中致力于提高机场的安全、服务水平,努力塑造“中国服务”品牌,其经验曾经得到中央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及民航局的高度肯定。本报从今日起推出系列报道,解读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在安全、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期提供一个可以参照的范本,推动民航全行业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敬请关注。

  □本报记者 肇茜

  机场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而作为“中国第一国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仅是北京的名片,更是中国的名片,给无数外国旅客留下了关于中国的美好记忆。

  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国际航空枢纽,首都机场每天要迎送超过1500个航班、20多万名旅客,保障压力不言而喻。作为首都机场的管理机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将创先争优工作与窗口单位的行业特性结合起来,让首都机场成为一扇“中国服务”之窗、中华文明之窗。

  “中国服务”硕果累累

  2012年4月,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权威的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查和咨询机构Skytrax将“中国最佳机场”的荣誉授予首都机场,这已经是首都机场连续第二年获得这一殊荣。同时,首都机场还首次获得“全球最佳机场行李运输奖”,并被评为全球十佳机场之一。

  不仅是Skytrax,根据国际机场协会(ACI)发布的权威数据,2011年,首都机场旅客满意度达到4.86,首次超越香港机场跻身世界三甲。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这一地位又得到了进一步巩固。

  这一系列的荣誉,是广大中外旅客在首都机场出行体验的一个缩影。在Skytrax的网评和网友的微博上,很多旅客都对首都机场的服务给予了赞许:“很久没来机场接人了,这次来又看到新的变化,发现机场的标志比以前更清晰了,秩序也不错。”“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洗手间如此多娇,有创意,经常去但没留意欣赏,看来要时刻发现美、分享美了!”更有外国旅客发表评论说:“首都机场的服务,体现了北京乃至中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水平……”

  对于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而言,旅客的满意是对自身工作最好的肯定,但其背后所付出的心血却不为常人所知。作为全球第二大航空枢纽,首都机场是世界上运营管理难度最大的机场之一。面对复杂的运营形势,充分发挥每一级组织的整体合力,充分调动每一名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把握大局、融入中心、创新有为,是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党委的破题之道。以创先争优成果助推“中国服务”落地,是他们交出的答案。

  转2版

热词:

  • 中国服务
  • 首都机场
  • 服务调查
  • 国际航空枢纽
  • 中国第一国门
  • 创先争优
  • 旅客满意度
  • Skytrax
  • ACI
  • 整体合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