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亿赞普:数据的跨域生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一家不能用既有模式来类比的公司:它从创始人到员工构成,技术人员占了绝大多数比例,但是它的定位是一家广告媒体公司;它主要的业务模式是基于数据分析之上的广告投放,但是它又不仅仅是精准广告投放公司;它要帮助中国企业将商品卖到国外,但是它又绝非电商平台。

  “我们的目标定位是全球化的云媒体平台”,同样是技术出身的亿赞普创始人兼总裁罗峰告诉《成功营销》记者,他拿来类比的是当年帮助美国、日本的本土产品输出国外的跨国媒体公司,如美国的奥美、日本的电通,但是他接着表示跟这两家也并不完全相同,到底是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数据在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F2C”三环节

  谈起创建亿赞普的初衷,罗峰表示对中国现有形势几个判断:第一,中国企业向国外输出产品的需求和能力都日益增长;第二,国内外供需信息不对称。“别人不知道你有什么产品,中国不知道国外有什么市场”;第三,帮助企业全球推广的跨地域,跨语言的媒体平台的缺失。

  因此,亿赞普公司的定位及商业模式都基于以上判断。罗峰希望做到的是,通过对跨国数据的收集及分析,来消解掉横亘其间的信息不对称,同时帮助企业在国外完成推广、销售甚至输送环节,即搭建“F2C(FactorytoConsumer)”模式。

  他所说“F2C”模式,大致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对国外数据信息流的分析,了解国外市场需求、消费者偏好等商业信息;其次,依然基于目标国市场信息流的分析,以及区域网站的合作,完成企业在目标国的商品广告投放,直至网上订单完成;最后,通过和目标国物流企业的合作,帮企业达成“最后一公里”的物流。

  但毋庸置疑,要完成“F2C”模式,罗峰他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是,跨国数据的收集和分析。

  数据压场

  罗峰曾经供职华为,对电信运营商的了解让他在最初数据网络搭建时首先切入的就是运营商网络。

  “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与运营商合作的企业,包括如中国电信、中国联通、Tele2、TeliaSonera在内的21家跨国运营商。”

  和跨国运营商的合作是解决跨域信息收集和分析的前提。“以前了解一个市场的信息,都是通过传统数据收集、信息调研来做,现在我们可以借助互联网,通过分析相应数据中的规律挖掘出消费者的选择倾向、区域对某个产品的需求等信息,提供给企业作为决策依据”而这也是罗峰认为其不同于传统广告公司之处,最坚实的基础还是网络数据。

  “企业把产品推向一个新的市场,首先需要知道它的消费者处在什么位置。而亿赞普的大数据资源优势,让这一需求成为可能。”罗峰对记者表示,“亿赞普基于互联网用户行为数据,帮助企业建立清晰的目标受众扫描。企业可通过量身定制的智能广告营销方案,达到最具价值和效率的营销效果,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据了解,亿赞普的全球化云媒体平台,以海量数据存储系统为基础,通过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算法,对海量互联网用户、内容和相关行为进行分析,挖掘出其中蕴含的商业及营销价值,为企业提供在数字世界中寻找潜在商贸机会的服务。

  目前,亿赞普已在欧洲、拉美、东南亚设立了3个海外运营中心和5个海外子公司,为国内众多中小企业及100余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服务。

热词:

  • 赞普
  • f2c
  • 罗峰
  • 数据挖掘
  • 数据网络
  • 数据资源
  • 成功营销
  • 互联网用户
  • 广告投放
  • 帮助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