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屡败屡战铺成陈定夺金路 广汽赠送传祺GS5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8月8日讯 伦敦时间8月4日傍晚,陈定以1小时18分46秒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名在奥运田径赛场夺金的中国男运动员,同时获得了广汽集团赠送的传祺GS5一辆。

  时间如果倒退7年,这个92年出生的男孩估计连自己都不敢奢望能参加奥运会。当时他因伤病严重、成绩不理想,被云南竞走集训队放弃了,随后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又不幸失败。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陈定被深圳体工队教练孙荔安慧眼识珠,完成了从“弃子”到“金子”的蜕变。直到陈定为中国田径拿下奥运历史上第二块男子金牌,所有人才真正见识了这块金子的耀眼光芒。

  由于右腿膝关节曾受腰椎伤影响,陈定的动作不够规范,比赛时右腿常屈腿,极易被罚。孙荔安便从头开始,一遍遍地教、拍录像,分析,示范……半年之后,陈定动作规范,成绩猛进。一年之后,陈定便开始在国际比赛崭露头角,在当年竞走世界杯青年组摘得银牌,之后便是顺理成章地进入国家队。

  苦不苦累不累?陈定说:“竞走项目没有不苦不累的,这没什么好说。我只想感谢深圳体工大队,感谢我的教练孙荔安。其实我的家庭环境比较困难,刚来到深圳队的时候,连训练鞋都是大队给买的。我记得教练说我是‘费鞋王’,因为我每隔一两月就得走破一双鞋。”

  陈定艰苦训练,坚忍不拔的体育精神,其师弟罗兴旭也是非常的尊崇,他说,陈定在训练中十分刻苦、执着。每天吃完晚饭,他都会看两个小时的训练录像,细致分析每个动作的不足,并在第二天加以改正。从不被看好的云南弃子到打破记录的奥运冠军,相比于田径金牌的荣耀,也许最能打动我们的是陈定这份永不言弃的精神。

  在经历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后,关于运动员体育精神的讨论甚为激烈。林丹更说:“我的国家不仅仅希望我来奥运会夺取金牌,更多的是希望我表现出中国运动员的精神。这比金牌更重要。”谁都知道,在金牌和冠军之上,还有一种体育精神在。 在赛场上,得金牌升国旗确实有助于提升国家形象,但表现出真正的竞赛水平,弘扬出奥运精神,同样也是在展示国家形象和公民素质,它们甚至更重要。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陈定夺金固然值得祝贺,在其身上体现出的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更值得学习。从亚运到奥运,广汽乘用车一直注重体育精神,倡导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本次与广东省体育局的战略合作,并不是简单的为冠军赠车,而是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传递像陈定这样的运动员拥有的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让这种精神感染更多的人们。同时,我们也希望将这种坚韧的精神消化吸收成传祺品牌精神的一部分,在不断提高传祺品牌的同时,为传祺品牌注入更深更广的内涵。

  按照协定,广汽乘用车将为陈定赠送一辆传祺GS5,吴松表示,他了解到,陈定不仅是一位奥运冠军,也是一位孝子,陈定夺冠后说他的心愿之一,就是为父母换套大房子。在换大房子之前,广汽赠送的超大空间的传祺GS5,相信也会是陈定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之一。

热词:

  • 陈定
  • 夺金
  • 广汽集团
  • 金牌
  • 体育精神
  • 深圳队
  • 进入国家队
  • 消极比赛
  • 金子
  • 弃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