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天银机电——冰箱节能化趋势的宠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冰箱压缩机节能器件的龙头翘楚。天银机电的主要产品是冰箱压缩机零部件。其中起动器、吸气消音器以及热保护器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3%、22%以及11%。2011 年,公司起动器收入占比61%,吸气消音器占比20%,二者是公司最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源。公司无功耗类起动器的毛利率保持在50%以上,高出其他产品10 个百分点以上;吸气消音器的毛利率维持在35%左右。2012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毛利率约37%,实现净利率约23%,是家电行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

  2013 年将是无功耗起动器的爆发期。2009 年,更新版的能效标准将一级产品的能效比率调整到≤40%。2012年6 月1 日开始实行的节能补贴政策对于300L 以下的冰箱要求能效指数≤32%,据家电研究院杨超部长估计该类产品占比不超过5%。因此,整机厂商有动力迅速改善产品能效比率。在诸多解决方案中,高能效压缩机是最为便利的方式,而使用无功耗起动器则是提升压缩机能效最具性价比的途径。自2012 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无功耗起动器的需求已经开始快速增长。考虑到家电下乡将于2012 年底到期,我们认为明年上半年有望成为该产品的爆发式增长期。

  阶梯型新品储备,保障公司长期成长。天银机电自设立以来一直重视自主研发,在以赵云文总经理为核心的研发团队的带领下,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很多新品都是压缩机零部件市场上的开拓性产品,因此公司发展成一个自主研发生产线、产品模组以及产品检测系统的公司。公司依托其良好的技术基础为恩布拉科、加西贝拉以及SECOP 等公司进行定点开发,是压缩机零部件行业的领导型企业。

  投资建议。受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冰箱能效标准提升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公司的拳头产品无功耗起动器开始放量。由于同一品牌压缩机零部件之间有协同配合效用,因此相关产品也有望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2 年-201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24%、22%,EPS 分别为0.86 元、1.09 元和1.31 元,对应的PE 分别为17 倍、13倍和11 倍。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17.60 元。(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天银
  • 安信
  • 能效指数
  • 起动器
  • 证券研究
  • 节能
  • 功耗
  • 消音器
  • 吸气
  • 冰箱压缩机
  •    

    搜索更多天银 安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