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无锡8月22日听证“阶梯气价” 拟提价0.35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江苏“阶梯气价”改革正掀开大幕。7日扬子晚报详细报道了南京“阶梯气价”听证方案,与此同时无锡的听证方案日前也正式公布,拟提价0.35元,月用气超过50度上浮不超过25%,8月22日当天与南京同步听证。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江苏其余已发布公告的5市目前也打算于22日-24日左右集中召开天然气价听证会,南京、无锡两市方案必然会对其他各市方案产生风向标的作用。

  无锡市物价局日前发布公告,将于8月22日举办气价改革听证会,时间与南京一致。无锡这次打算将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从每度2.2元上调至2.55元,并以每户月用气量50度分档,50度以下执行2.55元的价格,超过50度以上的在此基础上上浮不超过25%。对户籍人口超过4人的,每增加一人相应增加5度用气量。另外,无锡市对低保居民和特困职工,每户每月提供5度免费用气量。无锡市物价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以50度为分档界限是考虑了无锡市区居民实际用气情况,2011年无锡市区月用气量大于50度的居民用户仅占总用户数的1.01%。

  此前南京市第二号公告中没有公布的成本变化,从无锡市的听证方案中得到了体现。无锡市物价局介绍,2005年、2006年、2010年国家先后三次上调西气东输天然气出厂价格,合计上调了0.31元/立方米。“在这次阶梯气价改革中,这个成本变化已经达成了全省共识。”无锡制定0.35元的提价方案,是为了给今后一段时间留有余地,“这次调整后,我们也将实行与上游价格联动的机制,联动周期不低于一年,实际操作上最近三五年内都不可能轻易再变动。”

  南京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西气东输出厂价,南京涨幅也是0.31元,川气东送更贵,现在每立方米达到2.518元。南京这次拿出的提价不超过0.2元的方案其实并没有涨到位,可能会留到今后“联动”中逐步消化。南京市物价局负责人认为:“几个市此前都作了沟通,南京的提价幅度相对较低,最终全省调下来,可能也会带动其他城市调价幅度降低。”

热词:

  • 用气量
  • 阶梯气价
  • 天然气价
  • 民用天然气
  • 8月
  • 2005年
  • 2006年
  • 涨幅
  • 西气东输
  • 用户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