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评级展望降至“负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当地时间周二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称这一调整反映了希腊政府很难再进一步削减开支,以达到国际社会为其发放下一笔救助资金的风险。

  标普当天发表声明称,鉴于希腊新一轮财政紧缩改革措施迟迟无法确定,以及经济状况继续恶化,今年希腊可能需要向国际债权人寻求更多资金帮助。而一旦无法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二轮救助贷款,希腊信用评级将再遭下调。

  债务危机爆发两年多来,国际评级机构多次调降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目前标普确认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为CCC,穆迪对希腊的信用评级为C,惠誉对其信用评级为CCC。

  由于财政紧缩政策打击了经济增长,希腊GDP已经连续五年呈现负增长,失业率也由此前的7.9%暴增至22.5%。希腊政府已承诺将从下个月起推进紧缩与改革,在明后两年再削减115亿欧元的赤字,以换取下一笔315亿欧元贷款,这是总额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笔希腊救助资金的一部分。

  此外,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接受德国在线电视WDR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角度来看,希腊退出欧元区是“可控的”,但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这样将带来巨大的风险,尤其是对于希腊的普通人来说。

  在被问及是否能排除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性时,容克表示,至少在今年秋天前后尚不能断言。据悉,由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的代表,上周日在与希腊财政部长斯托纳拉斯进行会谈后认为,就各项援救措施的落实所进行的谈判到目前为止成果颇丰,该代表团此后将于9月份重返希腊,开始进行下一轮的更深入谈判。

  ■ 市场

  欧元对美元冲高回落

  受标普调降希腊评级展望影响,昨日欧洲股市小幅震荡低开,其中英国股市领跌三大股指;希腊股市早盘一度小幅走高后转跌。

  周二,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报1094.19点,涨幅0.8%,这是自3月19日以来最高水平。市场对当天公布的一组疲软经济数据反应平淡,虽然渣打银行因洗钱丑闻股价暴跌,但并未引发对其他金融股的抛售。

  汇市方面,由于市场对于欧洲能否出台有效措施解决欧债危机的忧虑令欧元承压,欧元对美元周二收报1.2399美元,远离周一触及1.2443美元的一个月高位。昨日,欧元对美元冲高后再次破败1.2400关口,一度触及低点1.2360。截至发稿时,欧元对美元报1.2366。

热词:

  • 希腊
  • 负面
  • 指数收报
  • 评级机构
  • 金融股
  • 股指
  • 容克
  • 主权信用
  • 欧元集团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