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豪宅再迎“机会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顶着 “宏观调控不放松”的高压,但在下半年货币信贷宽松预期升温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尤其豪宅的投资价值一定程度上还是被业内看好。

  据了解,7月31日,京城近10家高端楼盘开发商聚集在朝阳公园边的保利东郡项目,探讨豪宅市场走势和投资价值。一位参会开发商透露,大家目前达成初步共识,即目前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空间,下半年存在继续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整体资金面充裕,而豪宅作为富裕阶层资金的“避风港”,市场成交依然存在“机会窗口”。

  政策预期博弈

  在保利东郡举办的豪宅市场走势及投资价值沟通会上,大家关于政策预期看法不一。一部分开发商认为,房地产遭遇中盘调整已是大概率事件,但也有部分开发商判断,政策可能不会实质加码。

  前者的判断依据主要是市场层面近月来发生的强势反弹。6月份,全国房价指数自2011年9月之后首次环比上涨,尤其是以万柳地块为代表的典型高价地块层出不穷,被认为是房地产行业将再遭新一轮调整的导火索。

  后者则主要是从宏观经济现状的角度出发。“宏观经济仍存太多变数,在二季度GDP增幅跌至7.8%之后,如何维持经济环境稳定显然是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稳增长’的压力之下,楼市调控很难再次大刀阔斧。”京西某豪宅开发商坦言。

  豪宅仍存“机会窗口”

  客观而言,下半年货币整体放松的大环境以及实际带来的流动性,将给楼市、尤其是豪宅市场带来机会。“只要政策不再加码,货币信贷整体放松将持续为房地产提供宽松的环境,购房者情绪在持续货币信贷宽松下就能持续恢复。”国泰君安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表示。

  如其所言,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据显示,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1983套,环比5月上涨了14.1%,同比去年上涨38.5%,包括盘古大观、保利东郡、万科如园、金茂府、西山壹号院等豪宅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据保利东郡相关销售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0日,保利东郡项目总成交266套,总成交金额26亿元人民币。

  价量或呈稳定走势

  在此次沟通会上,与会各位高端楼盘负责人也都认为,最近各部委轮番表态加强调控,以此稳定土地和房地产市场预期。以保利东郡为例,目前推出的全成品策略就是该思路的体现。保利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介绍称,该楼盘8月份即将竣工验收,目前已是准现房,并且项目会所、园林、商业、写字楼等配套基本建设完成,对于客户来说,项目呈现的是所见即所得的全成品状态。

  “保利东郡最近320平方米大户型将限量发售10套全成品楼王大宅。全成品指的是保利东郡从社区环境到空间设计上的全成品,包括全景观、全配套、全精装综合在一起,构成全成品的生活。”王英男表示,仅全精装一项,这10套房源将原来的精装标准直接提升至全成品标准,就内部空间而言,客户总共可享受的配置近500万元。

  赵亚平

热词:

  • 豪宅
  • 保利东郡
  • 开发商
  • 机会窗口
  • 投资价值
  • 避风港
  • 货币信贷
  • 资金面
  • 楼盘
  • 精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