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告商第一时间挺刘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陈琼)“顺利拿金牌和负伤退赛。哪种结果对刘翔的广告商最有利?有利树立品牌及吸引眼球。我商场混了20年,居然论证不出明确结论。”史玉柱昨天下午发出的一则微博得到了2000多条评论。而广告商在刘翔失利的第一时间出面力挺,其实已经为这个问题提供了答案。

  据记者统计,刘翔身上一共有17个品牌广告商,在刘翔意外退赛后,反应最迅速的是对此早有准备的耐克。在刘翔的比赛结束后十分钟,耐克第一时间放出新的广告文案,与4年前北京奥运会刘翔退赛后的广告文案一样,走的励志路线,“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即使身体伤痛,内心不甘。让13亿人都用单脚陪你跳到终点。活出伟大,一起为飞翔而战!”

  随后,宝马、可口可乐、青岛啤酒等广告商纷纷通过微博力挺刘翔,“从你踏上赛场的那一刻起,输赢就已经被放下。这只是人生一道坎,我们会和你一起跨过去!”可口可乐如是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比赛结束后10分钟就能挂出新的文案,说明对比赛结果严阵以待,早有预案。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李志起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些文案总体上来说传递了正面能量,有助于品牌提升。

  对于广告商是再次抓紧机会“消费”刘翔的说法,网友也基本表示理解,“在商言商,广告商花钱是为赚更多的钱,又不是搞慈善”。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刘翔受伤退赛后,广告商对广告的调整不可避免,“广告内容的调整将围绕着基调的变化,从之前的高调到悲壮,然后再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李志起表示。但耐克的发言人在刘翔退赛后却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我们支持刘翔,因为他已经做到了他该做的一切。他是英雄,我们会继续请他代言。”可口可乐也表示:“可口可乐和他的良好合作关系目前不会因此发生变化。”

  ■相关新闻

  361°提前

  押对了孙杨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共获得62家赞助商支持,还有一名独特的赞助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赞助商的偏爱十分明显,最热门的中国男篮有19家赞助商,最少的代表队只有4家赞助商。

  21岁的孙杨本届奥运会迅速成为全民偶像,预计将成为下一个“广告宠儿”,代言费至少需要上千万元。来自晋江的运动装品牌361°,在奥运会前已经成功押宝孙杨。虽然361°未透露具体代言金额,但这将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一笔超划算的赞助。

热词:

  • 刘翔
  • 广告商
  • 退赛
  • 赞助商
  • 消费
  • 比赛结束
  • 广告文案
  • 比赛结果
  • 中国奥运
  • 金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