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R-V:领跑城市SUV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吴琼

  提起城市SUV,就不能不提到东风本田CR-V。自2004年CR-V在国内首次提出“城市SUV”概念以来,CR-V一直领跑城市SUV市场。2012年2月新CR-V上市后,销量更是一路飙升,3月至6月的月销量均超过1.6万辆。

  新CR-V外观很抢眼,前脸犹如冷兵器般犀利,此前这种设计更多出现在跑车或轿车上。与前代车型较为繁复的线条层次不同,它的外观设计变得更激进,风格变得犀利起来。尖角上挑并嵌入了LED的前大灯、合二为一呈扁盾状的进气格栅,构成了一个简洁的整体式结构。三条镀铬饰条宽大的进气格栅是本田的全新招牌,样式和广本的歌诗图颇为相似。新CR-V车型修长,整体线条流畅,富于变化的线条加深了车身侧面的动感,更吻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它的轴距为2620mm,车宽与前一代相同,但车身长度和高度却分别较上代车型短20mm、降低30mm。离地间隙也降低至170mm,这既更好地迎合了城市内行驶的需求,也令身材娇小的女性驾乘起来更为便利。

  新CR-V做到了小尺寸与大内部空间的平衡。尽管新CR-V车身长度变短、高度变低,但车内空间却变得更宽敞,其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明显变大,能满足5 口之家的需求;储物空间更大至可塞入一辆成人山地车。当然,这需要魔法,通过折叠座椅后实现空间的释放。另外,新CR-V功能上更人性化。过去需要手动操作才能折叠放倒的后排座椅,如今只要拉拉扶手,就能全部平整地放倒。

  新CR-V的内饰变化也引人关注。黑色和米色的内饰组合,显得十分温馨,适合一般家庭所用。实用但不失豪华,是新CR-V内饰设计的主旨。中控台设计为简洁大气的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多层次显示仪表盘、中央控制信息交互平台以及豪华大理石纹饰条组合在一起。当然,最为特别的是其节能模式。时速表两侧具有节能状态的显示灯,将在白色、绿色间转换,当灯光颜色渐变至绿色,代表着车辆行驶进入节能状态。

  新CR-V搭载了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的2.0L和2.4L发动机及5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的动力明显提升。其中2.0L发动机动力最大可达114千瓦和190牛?米,2.4L发动机动力最大可达140千瓦和222牛·米,后者比老款的最大功率提高了15千瓦。此外,排量2.4L的新CR-V,最大功率输出转速和红线也推迟到7000r/min。在5档自动变速器的帮助下,驾驶时会体会到舒适与宁静。5速自动变速器在2000r/min将自动进行升档,动作之轻缓,几乎令驾驶者无法察觉。

热词:

  • CR-V
  • i-VTEC
  • SUV市场
  • 发动机
  • 自动变速器
  • 头部空间
  • 车型
  • 领跑
  • 格栅
  • 最大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