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全省存款逾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焦小超 周芳 通讯员 刘伟厚)从山东省货币政策及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各项贷款增长较快,融资成本小幅下降,存款大幅增多。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558.3亿元,比年初增加5573.5亿元,同比增多1088.2亿元。

  上半年,全省各项贷款增长较快,6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40590.8亿元,比年初增加3036亿元,同比多增306.5亿元。重点区域流入资金快速增长,全省小微企业贷款较快增长,本外币贷款增加813.6亿元,比年初增长13.6%;“三农”和县域经济贷款同比大幅增加;“蓝黄”重点区域信贷占比上升;对主导和新兴产业信贷支持加大;对民生等薄弱领域信贷支持稳步增加;“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得到控制。融资成本小幅下降,存款大幅多增。6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558.3亿元,比年初增加5573.5亿元,同比多增1088.2亿元。国际收支增长平稳,顺差大幅下降,跨境人民币结算增长近1倍。

  据了解,下半年,山东将继续加强银企合作,加快贷款审批和投放,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合理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大力挖掘优质项目,按照产业政策与信贷政策协调配合的要求,稳定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支持投资保持合理增速。同时,重点满足人行济南分行联合省经信委筛选确定的资产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正常的415户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另外,加大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信贷支持,主动加强与全省工业转方式调结构1000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企业的对接;强化对自主创新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信贷支持,加强科技与金融的融合,通过探索设立科技支行等专营式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对自主创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支持全省150个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四新一海”(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和海洋开发)战略新兴产业实现核心关键技术重大突破;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

热词:

  • 全省
  • 三农
  • 存款余额
  • 信贷支持
  • 本外币
  • 小微
  • 融资成本
  • 贷款增长
  • 国际收支
  • 顺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