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渣打纽约分行或被吊销执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金融巨头与美监管当局暗战再起 渣打被控与伊朗交易

  本报讯 (文/表 记者王亮)英国金融巨头与美国监管当局暗战再起风云。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爆出,渣打银行在近10年的时间里,与伊朗政府合谋向监管机构隐瞒了大约6万笔秘密交易,涉及金额至少2500亿美元,并收取了数以亿计美元的费用。渣打7日在香港联交所发出公告否认相关指控,但股价下挫逾7%,创近2年来单日最大跌幅。渣打银行市值从8月6日至8月8日在香港与伦敦两地交易所蒸发共计超过1470亿港元,即其市值已缩水三成。昨日渣打集团(02888)港股股价收盘报159.7港元。

  机构降低渣打投资评级

  渣打集团发表公告强烈否认纽约监管当局所作出的指控。集团称,曾于2010年1月主动接触美国有关机构,包括纽约州金融局进行复核,确保其历史性美元交易符合美国制裁的规定。该复核主要集中于2001至2007年与伊朗有关的所有交易。

  渣打集团强调,金融局的叙述并不准确,集团与美国当局分享的材料显示7年间99.9%的交易符合美国制定的U-turn制裁指引,未符合规定的交易总量低于1400万美元。渣打透露,已于5年前停止了所有新来的伊朗客户业务。“集团正在与相关的美国机构进行商谈。由于商谈仍然进行,因此集团收到金融服务局的监管令后感到惊讶。我们会与金融服务局讨论这些问题,辩驳他们的指控。”渣打表示。

  纽约州监管机构则形容渣打与伊朗政府密谋,隐瞒6万宗秘密交易,决定起诉渣打银行违反美国反洗黑钱条例。若罪成,渣打可能因此失去在纽约州的经营牌照。

  美银美林昨日发表报告称,决定将渣打投资评级由“买入”连降2级至“逊于大市”,目标价由219元降至186元。野村证券也表示,有关指控或对业务造成实际风险,将渣打的评级由“买入”降到“中性”。

  “渣打银行的行为使美国金融系统被暴露在恐怖分子、武器交易商、毒贩以及腐败政权的风险中。”纽约州金融服务局主管Lawsky在其发布的监管令中说。

  此外,英国金融巨头汇丰也被美国金融当局指控卷入了与墨西哥毒贩洗钱。英国部分银行业家昨日指出, 美国金融监管当局接连对英资银行发难主要原因是美国银行业在定价权等业务金融地位面临英国挑战而发起进攻。此外,当前对渣打银行的调查也与美国目前大选政党政治有关。

热词:

  • 渣打银行
  • Lawsky
  • U-turn
  • 纽约分行
  • 监管当局
  • 伊朗
  • 股价
  • 市值
  • 投资评级
  • 毒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