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评级机构穷追猛打 希腊又悬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苦于寻求外部资金援助的希腊还来不及喘息,评级机构的警告声又忙不迭地逼近。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7日宣布,将希腊主权债信评级展望降至“负面”,称该国或需要更多的国际援助。

  这为欧元资产再泼冷水,8日欧洲交易时段早盘,欧元汇率及主要股指普遍下挫。

  “预算整顿措施执行拖延,加上经济恶化,我们认为希腊在2012年可能需要在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援助计划之外寻求更多融资。”标准普尔在7日发布的声明稿中称,“我们将希腊长期主权债信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以反映万一希腊未能获得下一笔援助金时,其评级可能遭遇下调。”

  希腊财政部官员7日表示,目前,政府正在考虑为公务人员设立一个特别劳动人才储备库,以实现财政紧缩目标,该举措可以帮助削减40亿欧元的资金。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削减115亿欧元开支,但希腊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如何缩减出这笔资金。

  尽管希腊在必要的缩减预算方面已取得进展,但国际稽查人员本周表示,将在9月再次重返希腊,以评估希腊是否完成剩余的紧缩措施。

  卢森堡政府近日发布的一段访问显示,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认为,“从当前的角度看,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影响将是可控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愿意看到这个结果,因为这会造成巨大的风险,尤其是对与希腊的普通民众。”

  而投资者所需面对的问题远不止希腊这么简单。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及法国这两大欧元区的经济发动机都遭遇出口明显下滑的尴尬。

  德国联邦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经季节调整出口按月下滑1.5%,进口下降3.0%。法国同日公布,6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9.90亿欧元。而西班牙政府同日公布,该国6月份工业产出同比下滑6.3%,下滑幅度超出市场预期。

  一时间,不确定性笼罩市场。除了不佳的经济前景,市场还担忧,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是否会支持大规模的国债购买计划。

  8日欧洲交易时段早盘,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普遍下挫。北京时间18时20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在0.5%至0.7%不等。同一时间段,欧元对美元汇率报1.2360,跌幅0.29%。

  “疑虑犹在,只有欧洲央行将有关行动时机的措辞从‘稍后’改为‘很快’,欧元这轮涨势才能获得进一步动能。”剑桥商贸集团的高级交易商兼分析师莱弗森表示,“有人预期,欧元年底前将跌至1.20美元水平。”(王宙洁)

热词:

  • 希腊
  • 评级机构
  • 负面
  • 股指
  • 欧元区
  • 主权
  • 债信评级
  • 标准普尔
  • 欧元集团
  • 交易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