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FX:风险货币窄幅震荡 关注中国CPI和日央行决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8月9日)亚市早盘,风险货币延续隔夜的震荡整理格局,涨跌不一。目前消息面较为平静,投资者参与程度不高,市场走势平稳。不过稍后亚洲时段仍有不少风险事件将先后出炉,其中尤以中国CPI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最为引人关注。

  隔夜有欧盟(EU)官员表示,国际三方集团在10月欧元集团会议前不会就拨付希腊下一笔31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作出决定。此外加拿大评级机构DBRS宣布对西班牙及意大利评级进行下调,评级趋势均为负面。DBRS将西班牙评级由A(高)下调至A(低),将意大利评级由A(高)下调至A。

  目前来看,尽管欧洲央行或很快将采取行动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减少了避险资产美元的需求,同时上周四(8月2日)欧洲央行表示其可能再次开始购买国债以降低西班牙及意大利借贷成本,也提振了欧元人气,但由于严格的救助条件仍未制定出台,且德国仍反对任何大规模国债购买计划,没有德国支持,欧洲央行无法行动,这导致风险货币反弹空间受限

  周四亚洲时段风险事件较多,北京时间11:30日本央行(BOJ)将公布8月利率决定,目前根据市场普遍预计来看,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的可能较大。而除了日本央行外,盘中中国方面也有包括通胀、零售销售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出炉,数据好坏将对其未来的货币政策做出指引。

  日本央行日内将公布8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周四将维持隔夜拆款利率目标在0-0.1%不变,资产购买和贷款计划规模也将维持在70万亿日元不变。

  一项对经济学家展开的调查显示,鉴于国内经济有力复苏、金融市场风平浪静,经济学家们预计该行不会在此次会议上采取进一步放松举措。

  分析师们称,日本央行或许想保留弹药以备不时之需,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可能在9月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这将增加日元的上行压力。

  中国将在周四中午至下午先后公布7月通胀率,工业产出及零售销售数据。目前预期中国7月CPI年率将继续下滑,表明中国经济发展继续减缓,对于世界经济来说都将是利空的消息,而同时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预期都未见明显增长。实际值若符合预期,将增添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对于风险资产将有一定的打压作用,不过由于上周美国非农的意外强劲,该数据的利空影响将被稍稍削弱。

  此外,澳大利亚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9:30公布7月季调后失业率,澳洲上月失业率意外上升同时就业人口骤减。目前预期7月失业率将上升,但是就业人数将有所增长,两个数据的预期较为矛盾。如果实际数据符合预期,将稍稍缓和自上月以来持续的担忧态势,仍然会调动市场上一部分乐观情绪,从而带动澳元小幅上涨,不过如果两数据均较差,无疑将对澳元造成打压。

热词:

  • 风险事件
  • 日本央行
  • CPI
  • 震荡整理
  • 货币政策
  • IFX
  • 日央行
  • 风险资产
  • 消息面
  • 亚洲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