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天士力中报业绩强劲增长,略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强劲增长,略超预期。中报实现收入41.7 亿元,同比增长39.4%,扣非后净利润3.98 亿元,同比增长40.1%。工业延续了一季度增长势头,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上半年收入15.4 亿元,增长39.7%。医药商业二季度较一季度增速有所放慢,上半年增长39.2%。实现经营性现金流达2.85 亿,经营质量较高。母公司二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5.8%和39%,收入增速虽慢于一季度,但如果考虑进子公司的中药粉针业务,医药工业快速增长的势头非常强劲。工业毛利率微降0.38PPT 至74.5%,但由于工业占比上升,整体毛利率平稳。扣非后EPS0.77 元,考虑到心血管药物生产企业往往下半年盈利高于上半年,天士力2007-10 年的数据也证明这一点,我们全年EPS1.47 元(主业增速43%)的预测较为保守。

  口服药物是公司盈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我们预计,复方丹参滴丸(丹滴)今年将保持20%左右增速,增长动力来自基层市场持续放量(基药制度+销售渠道下沉)和部分换包装效应;二线品种养血清脑增速在40%以上,水林佳约35%,霍香、荆花等均有50%以上增速。增速主要来源于:1)养血清脑的胶丸剂型、芪参及穿心莲均新增进入09 版医保目录,2010 年招标推动这些品种快速增长;2)养血和水林佳分别进入多省基药增补目录,基层市场带动这两个品种逐步放量;3)公司长期经营积累的品牌效应;4)滴丸剂型受益于毒胶囊事件。

  中药粉针收入呈现加速趋向。益气复脉冻干粉针已进入16 个省份地方医保,其四期临床数据结果良好,公司借此强化终端学术推广,上半年实现快速增长,但盈利贡献还不大。另一产品注射用丹酚酸盐针对脑梗适应症,终端需求大,已完成青海和山东省招标,明年预计将放量。公司改进与经销商合作模式,激发销售潜力,预计今年中药粉针系列收入将达3 亿元(去年约1.1 亿元)。未来随着销售的推进和产能的扩张,中药粉针有望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经营形势良好,中长期增长驱动力明确,不考虑集团化药资产注入,我们暂维持2012-2014 年盈利预测,重申‚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安信
  • 酚酸
  • 天士力
  • 证券研究
  • 中报业绩
  • 中药
  • 同比增长
  • 盈利预测
  • 剂型
  • 血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