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证券:泸州老窖聚焦主业,腰部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符合预期,投资收益大幅下降:泸州老窖2012 年1-6 月营业收入约51.93 亿元,同比增长45.67%,与去年同期增速持平。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20.09 亿元,同比增长42.44%,每股收益1.44 元,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由于公司投资收益(华西证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6100 万元是造成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

  腰部发力,积极卡位价格带:由于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不佳,加之国家严控‚三公?消费的政策性影响,对公司高端产品‚国窖1573?影响较大,公司主动缩减计划量1300 吨以维护市场价格。我们注意到泸州老窖推新品的速度明显快于五粮液等公司。中价位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积极卡位‚国窖1573?下的各个价格带。在‚经典特曲?的基础上先后推出‚年份特曲?、‚金奖特曲?和‚窖龄酒?,低端产品则以‚大曲?系列和‚泸州?等系列进行覆盖。2012 年公司推出新品‚特曲老酒?,终端定位在600 元左右。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腰部发力有效地提供当前环境下快速发展所需的动力。

  专注主业,轻装上阵:由于持股比例和华西证券业绩双降,公司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近50%。公司计划在今年3 季度将仅存的12%华西证券股权转让给泸州老窖集团,使公司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白酒主业,还将有效地降低证券业务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公司计划在第4 季度完成将剩余约33%武陵酒的股权转让至联想控股。我们认为武陵酒的减持对公司业绩影响很有限,从长远看更能促使公司集中精力发展泸州地区白酒业生产和经营,专注浓香事业。

  维持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尽管经济下行和政策管控的双重作用下,高端白酒的消费受到抑制。但公司积极应对,各价位产品主动卡位,营销人员的激励不断改进。尽管2012 年股权激励的费用摊薄业绩约0.05 元,但随着‚柒泉?模式的全面推广,公司的营销费用率将维持低位。维持公司2012 年-2014 年公司的白酒业务的EPS分别为2.85 元、3.76 元和4.75 元,但根据当前市场估值情况,给予公司2012 年白酒业务20 倍的PE,另外,证券业务预计对公司的贡献为0.03 元,给予10 倍的PE,3 个月的目标价为60 元,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热词:

  • sbquo
  • 武陵酒
  • 安信
  • 泸州老窖
  • 证券业务
  • 发力
  • 证券研究
  • 主业
  • 腰部
  • 特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