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标金:基本面缺乏指引 银价或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非农业生产力温和走高,且涨幅超出预期,反映美国总体经济正在缓慢改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初值上升1.6%,预期上升1.3%,前值修正为下降0.5%,初值走低0.9%。

  (二)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周三(8月8日)确认了德国的AAA评级,并依旧给予稳定的评级展望。但惠誉称,若德国增加对于欧元区援助基金的出资,将令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上升,而这恐对其评级产生不利。

  (三)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并排除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称降息可能产生负面影响,且对于提振经济效果甚微。

  基金持仓:

  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8月7日美国iShares Silver Trust(slv)基金公司的白银ETF持仓量为9742.43吨,减少16.58吨。

  基本面分析:

  上一交易日银价呈小幅震荡格局,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非农生产力温和走高,经济复苏正在缓慢进行,数据的改善减轻了实施QE的预期,银价有所回落;另外近日美国面临严重的旱灾,粮食生产下降,这导致大宗商品出现上涨。欧洲方面惠誉确定了德国的3A评级,但是欧元区的状况若仍没有得以改善,这将会影响德国的评级。伴随着经济状况的糟糕银价的工业需求有所下降,仅靠市场的投资性需求很难支撑其价格的上扬。由于市场缺乏消息面的引导,料银价将呈弱势震荡格局。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白银:日线图中MACD红柱无明显变化;KDJ金叉上行,银价小幅震荡收十字星,上方受布林上轨压制,均线系统来看,下方均线带支撑较强,短线或在28.40和均线上方震荡。操作建议:区间操作为主。支撑:27.75压力:28.40

  精铜:日线图中MACD绿柱殆尽;KDJ延续上行,铜价在布林中轨处徘徊;在受到前期阻力后小幅回落,短线走势不明。操作建议:低吸高抛。支撑:338.90压力:342.80

  铂金:日线图中MACD红绿柱争夺期;KDJ走势不明朗,铂金上涨受布林中轨压制,中短期均线走势趋平,后市或震荡上扬。操作建议:逢低试多。支撑:1397.77压力:1419.50

热词:

  • 基本面消息
  • 震荡格局
  • 弱势震荡
  • QE
  • 操作建议
  • 基本面分析
  • 区间震荡
  • 标金
  • 短线走势
  • 投资性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