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企建公租房租金标准可上浮1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程飞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为优化民间投资环境,鼓励和引导我省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日前省物价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15条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具体措施。

  民间资本参与城市供水等与国有资本、外资同等对待

  我省将继续推进电力价格市场化改革,鼓励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体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求、具备一定规模的非高耗能民间资本投资的企业,按照有关规定与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试点,交易电量、交易价格由双方自愿协商确定。

  对民间资本参与城市供水、排水和污水处理以及供气设施建设与运营的,将与国有资本、外资同等对待,其价格水平按补偿成本、合理收益的原则制定。对按供需双方供水协议建设以及由用水户协会组织管理的民办民营水利工程合理制定供水基准价格,确定较大的浮动幅度,为供水、用水双方提供更大的协商空间,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

  民办养老机构可自主定价

  继续实施保障性住房价费优惠政策。对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免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属于政府指导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将按规定标准的低限收取。对民营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允许上浮10%,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

  我省还实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价费扶持政策。民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收费标准根据设施条件、服务项目等由其自主制定,实行市场调节价。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收费项目,标准有设置上下限的,按照下限标准收取。民办养老机构用水、用电、用气等价格与居民用户同价(机构所设营业性餐饮等服务性项目按分类规定执行)。

  加大涉企收费减免力度

  我省将采取贷款贴息、保费补贴、担保补贴或直接扶助等扶持民间资本投向符合政府鼓励政策的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物流、批发、零售等领域。同时加大涉企收费减免力度。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再取消一批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降低一批收费标准。全面梳理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适时制定公布我省中介服务定价项目目录以及省属、中央驻榕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服务定价项目目录。

  此外,我省还将鼓励民间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民间资本投资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用电、用水、用气价格与公立医疗机构同价。

热词:

  • 我省
  • 民办
  • 民间资本
  • 用水户协会
  • 租金
  • 租房
  • 民间投资
  • 涉企
  • 民企
  • 用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