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PI PPI连续下行 政策预调空间在增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面,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8%(注:月度CPI数据两年半来首次跌破2%)。其中,城市上涨1.9%,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1-7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1%。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其中,城市上涨0.1%,农村持平(涨跌幅度为0);食品价格下降0.1%,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6%。

  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9%,环比下降0.8%。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3.4%,环比下降0.8%。1—7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8%。

  今日市场小幅跌开,沪市2159.43点,跌1.56点,跌幅0.07%,深市9203.41点,跌7.26点,跌幅0.08%,中小板4409.20点,跌5.86点,跌幅0.13%,创业板729.50点,跌0.57点,跌幅0.08%。在公布经济数据走弱的影响下,开盘后市场整体出现低开低走态势,在十点钟煤炭、等出现明显回调,使指数快速下探早盘低点2148.69点,随后指数受5日均线支撑得以企稳,截止发稿沪指下跌8点,市场在压力面前趋于谨慎成交量略有萎缩。

  板块方面,近期页岩气开发催生的投资机遇,在资本市场中得以体现,在市场整体低迷,市场热点匮乏之际,新的题材板块总能引起资金持续的关注。今日页岩气板块涨幅远远好于整体市场,天科股份强势涨停,湖南发展、富瑞特装、江钻股份、华菱钢铁盘中涨幅均超过2%。受页岩气上涨的带动,与开采相关的行业设备机械股也均出现上涨,如海工装备和石油行业板块个股。板块跌幅方面,受经济数据进一步下滑影响,蓝筹股今日出现较为明显的调整走势,煤炭板块领跌指数,板块个股全线飘绿,昨日盘中涨幅较大个股出现跌幅前列,如靖远煤电、金瑞矿业、大同煤业、百花村和云煤能源等跌幅均超过2%。昨日表现稳定的金融板块,今日也出现明显回调走势,尤其是券商板块,其中宏源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盘中跌幅在2%以上。个股也均出现跌幅在1%内的走势。

  我们宁波海顺认为,今日公布的数据,表明经济下滑压力仍然较大,给政府后续的稳增长带来较大的压力,近期国家以表明下半年的任务即保增长,因此我们判断国家在三季度的调控政策的力度会不断的加大,随着政策力度的深入,经济回调节奏会逐步趋向稳定,那反应经济晴雨表的也会提前企稳于经济,但经济触底反弹过程仍会反复,因此股市底部区域产生波动在所难免。操作上,近日我们对指数的走势已经进行了分析,2160-2180点附近有明显的压力,近日如能有利好配合或蓝筹股扩大涨幅,则市场将打开反弹空间,否则近期仍以底部震荡整理,题材股和小盘股的反弹为主,由于蓝筹股的价值底部,价值投资者也可关注中长期的价值投资机会。

热词:

  • 走势
  • 板块个股
  • CPI
  • 食品价格
  • 指数
  • 券商板块
  • 题材板块
  • 板块涨幅
  • PPI
  • 跌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