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业新城模式湖北开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陈娟

  目前,中国一线城市的城市化率达到70%,而中国的平均城市化率还不到50%,三四线城市逐步成为商业地产的焦点和热点。在城镇化运动不断推进的背景下,第二、三产业不断向城镇聚集,规模不断扩大。这就意味着三、四线城市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酝酿产业新城模式

  近年来,产业地产在武汉乃至湖北发展迅猛,一种全新的产业新城开发模式应运而生。

  何谓产业新城开发运营模式?产业新城建设符合市场和国家政府的产业发展导向,集专业市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城市综合体于一体,其运作特点是存量资产再利用,建立产业孵化平台,为政府、地区招商引资,形成品牌和产业集群效应,产生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2012年8月8日,集“专业市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城市综合体”四位一体模式的枣阳百盟光彩产业城即将开工,它将成为鄂西北地区超大规模的产业新城地标,也是产业新城模式在湖北的最新践行者。

  百盟光彩产业城由湖北百盟集团投资打造,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000亩,集专业市场、商贸物流、工业园区、购物中心、高尚住宅小区、公寓、酒店、商务办公、仓储会展、信息服务、餐饮娱乐等为一体的超大型、多功能产业新城。全面建成后可容纳5000家经营户入驻,解决2万人就业,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

  10年造20个产业新城

  百盟集团是一家以开发运营产业新城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通过对湖北、江苏、黑龙江、四川、安徽、北京等地20多个项目的长期实践,成功构建独特的产业新城开发运营模式,成为业内的领军企业。

  在襄阳,由百盟集团打造的光彩大市场金属材料交易中心是集批发零售、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仓储会展、工业加工、综合体等为一体的大型商业项目。一期大市场内十一大业态,配套有工业园、汽配城、钢材区,全部已经经营成熟。

  在咸宁,百盟集团在旅游新城的南入口片区,斥资35亿元打造中国第一个以温泉为主题的大型欢乐世界,以温泉博览馆、温泉水世界为特色,集室内外大型游乐设施、商业街区以及休闲度假产业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完成当代游乐产业的升级。

热词:

  • 城市综合体
  • 新城开发
  • 产业发展导向
  • 新城建设
  • 产业集群
  • 百盟
  • 物流园区
  • 城市化率
  • 产业城
  • 商务办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