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短信提醒不到位 持卡人多花冤枉钱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持卡人来讲,最方便、安全的服务是不管刷卡消费金额大小都能收到免费的短信提示。虽然多家银行信用卡都开通了短信服务,但有不少持卡人认为,一些关键日期上的提醒内容(譬如还款日) ,却偏偏没有短信提醒,正因为服务不到位,持卡人要多花冤枉钱。

  账单日与还款日有时差

  昨天,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发微博对广发信用卡表示了不满,认为该卡有故意还款日到期不提醒之嫌,从而使客户交所谓罚息。“休假在外,突然想起广发信用卡的还款日已过,赶紧拨打95508,转人工持续等待无人接听!昨天还发广告短信给我,却无提醒还款短信,真乃缺德!”他表示,很久以前,在还款日会收到提醒短信,但现在它们宁可发送广告短信也不发提醒还款短信!

  广发银行95508客服人员昨天表示,该行每月都会在账单日给持卡人发送信用卡还款短信,提醒持卡人本月需还款账单金额。记者随即又从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了解到,各家银行基本上都推出了这种账单日短信服务,有的银行需要持卡人定制,有的银行则是免费提醒。但由于账单日和还款日不是一个时间,有的甚至中间相差半个多月,这往往也容易让持卡人忘记还款。

  银行服务能不能再到位点,在持卡人还款前一天进行短信提醒呢?在记者昨天咨询的多家银行里没有一家银行表示提供这种服务。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行可以提供两种短信定制服务,一是信用卡余额变动服务;另外一种是账单日的账单服务。“其他服务都不在定制短信范围内。”

  绑定账户不一定能省心

  “最好去柜台办一个签约还款,绑定还款账户,只要账户有钱会自动扣款,不用总记挂着还款。”昨天也有网友在微博里给赵庆明支招。但绑定借记卡的戴先生也遇到了问题,“差点就因关联账户不够还钱,平白多付几百元利息。”戴先生告诉记者,他使用的信用卡与同一家银行借记卡办理了关联绑定,每月自动从借记卡中扣款还信用卡账,因此没太关注信用卡的还款日。

  前几天,当戴先生从ATM机上用借记卡取款时发现无款可取。他打电话咨询后才知道,当天是他的信用卡还款日,因为借记卡账户原有余额不足,银行把钱全划走了,但仍欠200多元信用卡账。戴先生赶紧从其他的借记卡中取了钱,给信用卡还了款。

  戴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200多元没有及时还上,银行方面会从刷卡之日起,按每当期账单全额以万分之五的日利计息。“还真是一笔不小金额。“关联账户不够还钱,银行为啥不及时短信通知?银行的服务怎么就不能全面周到点呢?”戴先生不禁感叹。

  “即使持卡人开通了信用卡短信提醒功能,但如果关联借记卡不够还款,也不会提前发通知短信。”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均表示,一般会在还款日后一两天,银行才会短信通知扣款不够付卡账。

热词:

  • 短信提醒
  • 持卡人
  • 短信通知
  • 银行服务
  • 银行信用卡
  • 绑定
  • 银行方面
  • 短信服务
  • 信用卡还款
  • 罚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