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探底回升蕴藏重大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探底回升蕴藏什么玄机?

  今天公布了重磅经济数据,其中7月CPI同比上涨1.8%,实现两年半来首破2%的水平。另外,7月PPI同比下降2.9%,低于预期的下降2.5%。从数据分析,CPI数值跌破2%的水平,将打开货币政策微调的空间,降准概率又将增加。不过,PPI的同比增速已经出现连续12个月的下降,显示企业的盈利水平仍然处于下降的趋势,经济下行的压力没有得到好转的迹象。

  早盘大盘出现探底的走势,随后受到酿酒、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作用下出现了逐步上行的走势,并一举突破了30日线的压力。上午大盘的探底走势修复了分时过高的技术指标,延伸了反弹的时间和空间,后市指数改回如何演绎呢?

  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超过20家,基本符合市场的赚钱效应要求。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介于1.5%----4%之间,没有出现跌幅过大的股票,显示个股的杀跌动能在减弱。从板块涨跌分析,酿酒、仪器仪表、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交运物流、券商、保险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酿酒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7亿元,而医药、房地产等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量紧随其后。另外,有色金属、券商、煤炭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的态势,且上述板块净流出量均达到1亿元以上。

  周四大盘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蕴藏着重大意义,主要原因如下:其一是经过早盘两小时的整理,大盘部分分时指标得到了修复,这样就将调整的时间延伸到更高级别的时间段;其二是大盘首次站上30日线的压力位置,但是整体成交量却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暗示着此突破的有效性仍待观察;其三是市场赚钱效应的延续是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先锋部队。也就是说未来反弹能否延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先锋指数的推动力量,一旦两大指数出现回调的走势,则意味着大盘将进入调整的格局。

  由于市场利用早盘的时间完成了部分分时指标的修正,这将延后了大盘阶段性的见顶时间,后市因密切关注120分钟K线图的顶背离趋势和整体量能的放大情况,初步估计阶段性的高点将于明天下午或周一出现,随时做好高抛的准备。

热词:

  • 探底
  • 大盘出现
  • 主力资金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股票家数
  • 指数
  • 反弹行情
  • 杀跌动能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