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十六届中国投洽会9月厦门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十六届中国投洽会9月厦门登场? 投资“风向标”地位更显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记者 李慧颖)记者从9日召开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投洽会将于9月在厦门举行,期间将举办“国际投资论坛”等活动以及多场信息发布研讨会议,78个国家和地区的317家机构将参会,中国投洽会投资“风向标”地位更加凸显。

  投洽会最重要的活动“国际投资论坛”,今年将以全新面貌亮相,重点邀请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著名经济学者,围绕“全球增长新动力与跨国投资”、“金砖国家高层对话”、“全球经济重振与新一轮工业革命”、“并购与企业发展模式转变”、“跨国资本流动与股权投资”等热点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打造研讨和发布跨国投资政策及信息的权威平台。

  本届投洽会期间将举办各类专题论坛研讨会、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招商推介会。今年投洽会期间各类论坛研讨活动共62场,商务部还将发布“2011年中国对外投资年度统计报告”,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发布“2012世界投资报告”和“2012年贸易和发展年度报告”等权威信息。

  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经济组织,以及来自78个国家(地区)的317家机构将组团参会。此外,本届投洽会将举办一系列国际性和多双边经贸交流活动,进一步凸显投洽会的国际性。

  本届投洽会展览总面积由去年的6.5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规划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投洽会还将配套举办旅游、地产、节能环保、品牌连锁、文化创意、化工、茶产业、葡萄酒产业等8个行业主题专业展。

  同时,本届投洽会还将针对当前两岸产业趋势和经贸合作交流的热点问题,策划举办相关的论坛研讨和对接洽谈活动,以进一步增进两岸合作交流。商务部将举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政府将举办“第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等活动。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工业协进会、台湾商业总会等台湾六大工商社团将全部组团参会。大会期间,香港、澳门也将举办丰富的展会活动。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标的国际性盛会。第十六届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行。

热词:

  • 投洽会
  • 海峡旅游
  • 风向标
  • 联合国贸发会议
  • 跨国投资
  • 国家旅游局
  • 文化创意
  • 展会活动
  • 茶产业
  • 经贸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