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度5连阳 曙光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10:30分之后市场快速走高,至中午收盘股指已翻红;午后股指再次上冲,冲破30日均线阻力,横盘整理后尾盘再度走高,以全日此高点收报。板块方面:受页岩气(天科股份、吉电股份、福瑞特装)第二轮招标启动的消息影响,该板块今日出现整体大涨;另外,酿酒(酒鬼酒、沱牌舍得、水井坊)、海南区域(罗牛山、双城药业、海南高速)、生物制药(双城药业、振东药业、海思科)、次新股板块(一拖股份、兰英装备、宜通世纪、远程电缆、双城药业、海思科)等总体表现非常强劲;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震荡上扬,呈现普涨态势。巨丰投顾认为:今日沪指已在午后突破了我们近期持续强调的重大阻力位——30日均线,下降趋势扭转的曙光开始出现!

  【消息面】

  《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日前正式发布。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昨日分别就该办法的贯彻实施组织了业内座谈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在诚信办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上说,证券业协会正在组织起草证券投资顾问人员、保荐代表人、券商直投从业人员等执业行为准则,以进一步完善证券业诚信自律规则体系。他同时承诺,协会将研究设立公益性质的基金会,为行业开展投资者教育、纠纷调解等提供资金支持,把诚信建设与履行行业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

  【技术面】

  今日两市出现普涨局面,午后股指冲破了3个月以来的最强阻力——30日均线,今日沪指再度收阳实现了本年度第一次5连阳,标志着市场转好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巨丰投顾认为:从目前宏观环境来看,我国经济还处于增速和通胀双下的阶段,在此阶段,通胀压力下降,货币政策趋松,债券表现最突出,随着经济即将见底的预期逐步形成,股票的吸引力逐步增强。从历史规律来看,股票和债券的大类资产轮动路径一般为,通胀见顶、利率重置、债券牛市开启,最后股票估值见底回升。不过,由于经济增长内在动力的下降,即便今年宏观经济增速有望企稳,也不会出现快速的上涨局面,慢牛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可以对一些优质股(业绩中高速增长)的股票,分批布局中线持有。

热词:

  • 股票
  • 沪指
  • 股指
  • 证券业协会
  • 通胀
  • 板块
  • 债券
  • 优质股
  • 药业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