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联完善旅游支付环境 促进两岸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联卡在台交易金额累计262亿元人民币 增幅快于赴台游客人数增幅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记者王信川) 以“深化合作、共创双赢”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今日在台湾高雄市举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共同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围绕两岸邮轮旅游、乡村旅游、旅游保险、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银联卡在台业务的快速发展,推动旅游支付环境完善,促进金融业和旅游业合作,成为与会嘉宾关注的焦点之一。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应邀参会,并就“金融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作专题发言。

  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在主题发言中,用“以积而固,精耕细作,互蒙其利”十二字,对四年来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成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两岸旅游业发展面临极大的机遇,逐步实施旅游产业化合作,可以有效提升两岸旅游在两岸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两岸民众,进一步促进两岸旅游业繁荣发展。建议两岸及早谋划,推动旅游业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

  台旅会会长谢谓君表示,2008年6月两岸正式签署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协议,同年7月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民众交流往来跨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随着游客的消费习性及需求层次更加广泛,旅游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台湾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未来两岸在邮轮旅游、休闲农业、旅游保险、旅游品质与安全等产业合作上有广阔的空间。

  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在发言中介绍了银联与海旅会在推广旅游支付产品、改善旅游用卡环境等方面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同时,回顾了银联在台业务发展。2009年8月开通台湾业务以来,截至2012年7月底,银联卡在台交易金额累计262亿元人民币,其增幅快于赴台游客人数增幅,交易类型由购物向本地消费、文化体验及休闲活动转变。银联将继续推动金融业与旅游业的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岸交流。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圆桌会议由海旅会和台旅会共同主办。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在本届会上宣布,经与台旅会协商并达成共识,8月28日正式启动实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4个城市居民赴台个人游;新增海西地区11个城市居民赴台湾金马澎地区个人游。此前,海旅会还出台了两项政策:一是7月31日宣布新增赴台旅游组团社52家;二是允许大陆旅行团乘坐邮轮从香港到台湾,继续乘坐该邮轮前往日本或韩国,后返回大陆。这些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规模扩大,促进两岸旅游交流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热词:

  • 旅游交流
  • 促进两岸
  • 海西地区
  • 两岸旅游业
  • 合作成果
  • 旅游产业
  • 两岸民众
  • 融合发展
  • 银联卡
  • 邮轮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