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暴雨考问楼盘品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的夏季不仅闷热,雨水也特别多。尤其是近几天,“苏拉”“达维”刚刚离开南京,“海葵”又带来狂风暴雨。而连日的暴雨,也凸显了不少楼盘的质量问题,特别是渗水最为常见。

  雨后,卧室墙壁成了水幕

  张女士前几年在仙林翠谷购买了一套别墅,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品质肯定没问题,于是去年年底没仔细检查就收房了。她告诉记者,房屋的墙壁上隐约有水渍,但开发商不承认是水渍。张女士相信了这种说法。

  今年夏天装修时,一场暴雨让房子露出了真面目。“前几天暴雨后,我发现卧室墙面大面积渗水,开发商承认了是外墙问题,目前正在维修。我打算维修后再请验房师来验房。”张女士颇为后怕。

  验房师丁渤告诉记者,外墙渗水原因很复杂,要找到渗水的原因,维修难度较大。开发商通常的维修办法是用防水胶涂在外墙,但是这个办法治标不治本。

  窗台、顶楼是重灾区

  “窗台渗水在验房中也非常常见。”丁渤分析说,窗框渗水有四种情况,一是密封胶没有打好,二是预埋件局部不平,三是窗台有裂缝,四是局部窗框护角抹灰不平,与周边结合不够密实。如果开发商整改后碰到晴好天气怎么验收?验房师透露:用水龙头对冲,“这只适用于低楼层单位和部分角度合适的窗框。”此外,顶楼渗水的问题也比较常见。丁渤表示,顶楼渗水维修更是困难。前两年,城东某楼盘交付后,业主发现几栋楼顶层严重渗水,将顶层的局部打开后重新做防水,才彻底杜绝了渗水的情况。

  雨后地下室长蘑菇

  一些小区的地下车库和地下室也是重灾区。家住江宁某小区的业主赵小姐吐槽说,地下室一到雨季就渗水,甚至长出蘑菇。也有业主称地下室太潮湿,电梯受潮而停运。丁渤表示,这种情况下,地下室的防水一定要重新做,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

  连日的大风大雨,还暴露了一些小区排水系统的问题。江宁区翠屏湾花园城的一些业主就在暴雨后发微博称,23栋与24栋地势低洼,还没有排水系统,只要下暴雨必淹。丁渤建议业主在检查房屋渗水情况时也要对道路、地下停车场有无积水、电梯有因此二无法正常使用等方面进行检查。

  ■小贴士 房屋漏水如何维权

  江苏东恒律师事务所汤圣泉律师表示,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在规定的保修期限内,房屋出现浸水漏雨等问题由开发商维修。超过保修期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发生损坏可以由业委会组织业主大会征得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后,并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后使用维修资金维修。

  现代快报记者 周彤

热词:

  • 暴雨
  • 楼盘
  • 专有部分
  • 开发商
  • 业主大会
  • 达维
  • 共用设施设备
  • 房屋
  • 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 验房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