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小川:搜狗成国内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7日,搜狗公司公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季度搜狗实现营收3000万美元,较2011年同期增长123%,较上一季度增长34%。根据艾瑞最新数据,以用户数计算,搜狗已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表示,将通过技术创新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和货币化能力。

  搜狗广告收入总排名升至第8

  艾瑞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6月30日,搜狗总用户数为3.7亿,排在第四。前三名分别是:腾讯4.43亿,奇虎360 4.25亿,百度4.06亿。按照用户数量计算,搜狗已成为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过去八个季度搜狗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24%,是中国前10大互联网广告服务提供商中最快的,排名也从两年前的第12名上升到第8名。在互联网行业,企业广告投放吸引力一直被认为是货币化能力的一个主要标志。

  第二季度,搜狗的企业客户数增至35,00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58%。受健康增长的流量和货币化能力的同时驱动,搜狗的客户数持续增加,搜狗的搜索量和单位点击单价都在稳固增长。

  搜狗用技术创新保持高增长

  据悉,搜狗上半年已招聘了三百多名工程师,使得技术人员比例从75%上升到82%。该比例在一线互联网公司中是最高的,搜狗的200多项技术专利则排在行业第三。搜狗技术团队正全力开发PC、手机平台的核心产品和新项目,剩下五个月中搜狗将推出一系列新版本的输入法、浏览器、搜索,以及手机端重大创新产品。

  王小川说,“相比前三大公司,搜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技术驱动型企业,我们致力于开发创新产品并加大研发投入,这是持续高成长的正确路径。”

  2004年搜狗推出搜索,2006年推出输入法,2008年推出浏览器,2010年分拆独立,2012年成为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王小川表示,“技术创新一直是搜狗的基因,我们成长的原因是厚积薄发。与用户量相比,搜狗的生产力还远未正常释放。放眼未来,凭借雄厚用户量、技术创新DNA和‘云-端模式’战略优势,搜狗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墨轩

热词:

  • 搜狗
  • 互联网公司
  • 互联网广告
  • 奇虎
  • 互联网行业
  • 公司公布
  • 货币化
  • 手机平台
  • 浏览器
  • 艾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