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控量保价 国窖1573走奢侈品路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黄萱

  “据我所知,中粮持有公司股票纯粹是市场投资行为。”针对中粮集团与泸州老窖(000568)的绯闻,泸州老窖董秘曾颖在昨日召开的投资者交流电话会议上称,“中粮早已成为公司股东,只是之前持股比较少,今年开始进入十大股东之列,目前没有听到双方有进一步合作意向的消息。”

  泸州老窖昨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中粮集团持有泸州老窖约974万股,占总股本0.7%,位列第九大股东。

  国窖1573控量保价显效

  泸州老窖上半年营收51.92亿元,同比增长45.67%,实现净利润20.09亿元,同比增长42.44%。对此曾颖表示,上半年整体态势不错,针对高端品种国窖1573的控量保价有得力成果,目前一批价回升较快。也因此虽然国窖1573上半年在销量上仅保持个位数增长,却在销售收入方面同比增长大约五成左右。

  “国窖1573正朝着奢侈品的方向在走,稳住了国窖1573的价格,也是为了给下一层级品牌的价格留出空间。”曾颖介绍,从5月下旬以来,整个高端白酒板块开始稳步上扬,预计伴随宏观经济的好转,中高档白酒在下半年将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根据现有态势,国窖1573全年增长应是稳中有升。”曾颖说。

  曾颖介绍,目前国内几大高档白酒品牌自主定价能力都比较强,定价也是结合经济水平、居民收入增长和市场销售顺势而为。控量保价自2008年以来已成为行业常规手段,市场没必要过度解读。他同时强调:“公司的控量仅针对渠道经销商,而针对团购以及专卖店都没有控量行为。控量与放量都不是绝对的,而是在不断调整,当去库存达到一定成效,也可能开始放量。”

  据介绍,自5月以来国窖1573对渠道经销商基本没有发货,目前去库存化已经取得良好的成果。财务报表亦反映出经销商拿货意愿的增强:上半年,公司预收账款同比大增63%至23.8亿,环比增长10%。上半年货币资金创历史新高达到42.8亿,同比增长121%,同时应收票据同比环比均大幅减少,应收账款也同比环比减少。

  高粱基地灾情不严重

  上月23日,泸州及长江沿岸连续发生特大暴雨、特大洪水灾害,泸州老窖的千年国窖池和有机高粱基地的情况也引起业内持续关注。对此,曾颖介绍,由于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通过沙墙等措施对窖池进行保护,仅有外围零星进水。高粱基地距离江边比较远,虽然有一定的高粱倒伏,但整体受灾情况不严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造成影响。

  此外,曾颖还介绍,泸州老窖今年以来对部分品牌进行清理,上半年共清理和淘汰产品33个。曾颖介绍,公司中高端产品主线清晰,低端产品采取多品牌运作,“低端产品具有区域销售的个性特征,目前的多品牌适合当前中国的市场形势,公司的规划是保证低端产品的稳定、健康发展。”据介绍,目前泸州老窖增长最快的是窖龄酒等品牌。

热词:

  • 国窖1573
  • 曾颖
  • 泸州老窖
  • 窖池
  • 窖龄
  • 低端
  • 高粱
  • 同比增长
  • 白酒板块
  • 中粮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