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三星重组再次告吹 生产线全部停产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分析师称,对于ST三星(000068)来说,未来似乎仍只有靠重组一条路才能走出困境

  ST三星今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整合的工作难度较大,耗时较长,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8月10日复牌。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1年3月1日刊登了《深圳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停牌公告》,公告公司大股东正在策划重大事项。为了防止公司股价异动及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1年3月1日起开始停牌。

  2012年8月9日下午4点接到公司大股东通知,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大股东及有关各方就重大事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但由于各方难以就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以促进公司未来发展等方面达成一致,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上述事宜。

  公司及公司大股东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重组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在ST三星最后一条生产线停产的时候,就只剩下重组一条路,本指望此次重组能乌鸦变凤凰,但如今看来,愿望再次落空。

  实际上,这已经是ST三星第二次筹划重组,但均以失败告终。

  2009年11月,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曾现身提出过接手赛格三星的意向,但是2009年12月2日,赛格三星突然公告称,因方案不完备公司终止此次重大重组,并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资产重组。

  ST三星的一季报称,为了控制风险减少经营损失,赛格三星先后在2009年5月和7月停止运行了部分生产线,并于2009年8月31日全面停止运行CRT生产线。2010年8月,停止运行了最后一条STN的生产线,至此赛格三星所有的CRT和STN生产线均全面停产;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11,028.09万元;赛格三星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此外,ST三星预计2012年上半年净利亏损400万元—2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045元/股—0.0022元/股。而去年ST三星亏损4086万元。

  有分析师称,对于生产线已经全部停产的ST三星来说,未来似乎仍只有重组一条路才能帮助它走出困境。

热词:

  • 生产线
  • 停产
  • 基本每股收益
  • 赛格三星
  • 重组能
  • 公司股票
  • 2009年
  • 大股东
  • 停牌
  • 8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