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葵”吹冷苏州河观景房价值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海葵”来袭,苏州河、黄浦江水位快速上涨。在光复西路、枣阳路附近,苏州河水位甚至高出了地平面。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看到,黄浦江、苏州河的水位已经降至正常水位。而与上海“擦肩而过”的“海葵”,却使得一些河景房、江景房暴露出了安全隐患。这些原本以城市中越来越稀缺的 “江景”、“河景”为卖点的楼盘,是否会因“海葵”的到来,遭受冲击?景观房的价值预期是否也受到拷问?

  家住镇坪路附近,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冉小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8月8日下午,她看到,苏州河水已经淹过了从堤岸通向河道的第一级阶梯。而光复西路段的河水已经漫过了堤岸。

  据当地媒体报道,8月8日19时左右,苏州河该段的部分水面已经漫至对岸住宅小区前的景观草地,好在防汛及时,险情并未发生。

  另外,网友还在上海某知名论坛上发布了当时该河段水位快速上涨的照片,引起了网络热议。照片显示,苏州河水已经和堤岸平行。岸边多个楼盘的低楼层房面临进水的危险。

  冉小姐还表示,苏州河岸边的不少高端项目主要依靠苏州河本身的堤岸防汛,楼盘与堤岸之间,往往只有一堵1米多高的矮墙相隔。上海中原地产中潭店资料显示,苏州河沿岸的一线景观房项目均价在27000元~57000元/平方米左右。

  事实上,有如此现象的不仅仅是苏州河的沿岸楼盘。

  据电视媒体报道,受持续降雨影响,8月8日黄浦江水位持续上涨,甚至已经淹没了滨江大道的观景平台。日前,记者来到黄浦江边在建的高端项目凯旋滨江园时发现,该项目与黄浦江相隔一个滨江绿化带,项目的围墙却与该绿化带最高的地平面平行。记者粗略目测,该绿化带宽度在25米左右,而社区与绿化带之间有很长一段并没有任何围墙相隔。也就是说,黄浦江水一旦没过绿化带,就很有可能漫进该社区。

  同策咨询总监张宏伟表示:“一些江、河景房不愿建造高围墙主要是出于利润最大化的考虑。因为如果社区与河、江之间树立起了视觉障碍物,就会影响中低层房源景观,价格就会打折扣。”

  事实上,该项目作为上海为数不多的一线江景房,售价颇高。网上房地产资料显示,凯旋滨江园已于今年3月开盘,目前,销售均价高达114912元/平方米。

  而此次台风是否真的会对购房者购买河景房时的价值观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跟当初胶州路大火对高层住宅销售产生影响类似,这次强台风的“擦肩而过”也多少会对“江景房”、“河景房”的销售产生冲击。尤其是会让购房者质疑,该类项目的低楼层房源面临强台风全面侵袭时的安全系数。

  张宏伟进一步指出,近年来一些滨江豪宅在建造过程当中,会把1、2层楼等底层设计成大堂或休息室,而建造年代较早的非豪宅类滨河楼盘往往没有这种设计。因此“海葵”的侵袭,对这类滨河二手房销售所产生的负面作用会更大。

热词:

  • 苏州河
  • 海葵
  • 观景平台
  • 楼盘
  • 绿化带
  • 堤岸
  • 江景
  • 景观
  • 黄浦江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