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均利润160多万元是如何实现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接第一版)目前,该公司已与国电电力邯郸电厂、青岛热电集团、河北钢铁集团邯钢公司等多家国有大型电力、冶金企业达成煤炭供应协议,年实现供煤量100万吨以上。利用现有合作平台,与新兴铸管、中建材大型冶金企业达成钢材订货协议,年订货量在60万吨以上。

  加快物流节点建设,打造投融资服务平台

  今年6月,冀中能源国际物流公司项目建设取得突破——邯郸新铁物流园区一期工程竣工。邯郸新铁钢铁物流园区,以邯钢、天铁及武安周边大批钢企的丰富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其见效快、投资回收期短、规模效益的优势,建成后将具备钢材贸易、仓储、加工、配送、供应链融资增值服务和电子交易等功能,每年可增加100亿元的销售收入。

  国际物流公司开始调整物流业发展方向,改变单一贸易物流的局限性,加快物流园区、物流节点设施的建设步伐。

  4月17日,在2012年河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冀中能源集团国际物流公司与华润电力控股公司、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投资建设黄骅港物流基地——将建设两个10万吨级煤炭专业码头,2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羊二庄临港物流聚集区货场。此次是冀中能源及河北煤炭企业首次在黄骅港建设煤炭码头。“通过黄骅港物流基地,可将山西、陕西、内蒙古的煤炭调运到港口,然后配煤下海,输送到华中、华南地区。”李建忠表示,黄骅港物流基地项目将打破冀中能源煤炭外运单一依赖铁路运输的局面,大大降低煤炭物流成本,提升企业影响力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为取得煤炭市场的价格话语权,国际物流公司肩负建设“冀中煤炭及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和“内蒙古西部煤炭交易中心”的重任。在我省以煤炭、钢铁为主的、偏重的产业结构背景下,电子交易中心项目建设意义尤为重大,李建忠也对其寄予厚望:“运用两个现代化信息交易中心,创新交易模式,以完善交易、交割和服务功能为重点,有效整合商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形成面向全国和全球市场的煤炭交易平台和价格形成中心。”

热词:

  • 物流节点
  • 钢铁物流
  • 国际物流
  • 黄骅港
  • 物流基地
  • 钢材贸易
  • 中建材
  • 冶金企业
  • 邯钢
  • 物流园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