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春晖股份拟购云南迪晟股权 涉足稀土回收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重大事项未公布,春晖股份(000976,前收盘价3.84元)从8月6日起停牌。今日,该重大事项浮出水面,公司准备对云南迪晟稀土综合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迪晟)增资扩股,从而持有云南迪晟8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南迪晟拟从事废旧稀土材料综合回收项目,春晖股份此番投资变相涉足了稀土产业。

  春晖股份公告表示,公司与云南迪晟原股东钟镇宇、吴珍妮、沈长虹签订《云南迪晟稀土综合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同书》。公司拟投资4000万元对云南迪晟进行增资扩股,占其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的80%。

  资料显示,云南迪晟于今年4月24日成立,现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拟投建年处理2000吨废旧稀土材料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项目。项目主要利用稀土企业生产后分离出来的稀土废料,及回收节能灯中的荧光粉等废料,建设年综合回收1000吨稀土磁性材料废料、500吨荧光粉废料、500吨镧钐渣废料的稀有元素生产线。

  据估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处理钕铁硼废料、荧光粉废料和贮氢合金粉等稀土废料共2000吨。预计投产第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净利润约1.25亿元,正常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1亿元,净利润约1.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春晖股份目前主要生产销售涤纶长丝、锦纶长丝,但近年来效益不佳,公司也在微利与亏损之间徘徊。若云南迪晟的项目得以实施,对春晖股份未来的经营业绩无疑大有裨益。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受行业大环境的影响,春晖股份去年亏损1.79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也将亏损约5000万元,公司存在被“*ST”的风险。而云南迪晟的稀土回收项目建设期为2年,预计在2013年12月才能验收。因此,云南迪晟无法助春晖股份扭转当前的经营局面,重组或许仍是公司“保壳”的第一选择。

  事实上,市场资金似乎对春晖股份此次涉足稀土业务已是先知先觉,公司股价在停牌前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8月3日更是强势涨停。

热词:

  • 春晖股份
  • 迪晟
  • 综合回收利用
  • 稀土产业
  • 云南
  • 股权
  • 增资扩股
  • 每日经济新闻
  • 涨停
  • 荧光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