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息逾期未付 中国医疗技术遭海外基金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围绕着中国概念股的负面新闻一直压得投资者喘不过气来,而这种噩梦甚至还要绵延至公司退市后。目前,在美国场外交易的中国医疗技术公司(OTC:CMEDY),被爆出发行的可转债给投资者带来85%的损失,同时没有按期支付债券利息。

  现金悬疑

  据外电报道,纽约证券公司Hapoalim旗下经纪商丹尼·曼德尔介绍称,中国医疗技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疗)发行了3.98亿美元的可转债,但这批债券价格已跌至票面值的15%,意味着投资者已承担高达85%的损失。另外,这家公司并没有按期支付债券利息。

  Bloomberg数据显示,中国医疗有两批可转债,分别是到期日为2013年8月15日、息票率为4%的可转债,以及到期日2016年12月15日、息票率6.25%的可转债。如今,两批债券状态均已违约。

  而投资者当中,包括了大名鼎鼎的对冲基金ManGroup旗下GLGPartners,Visium资产管理和WhiteboxAdvisors,他们都于上月向加州法院提起了针对中国医疗首席执行官WuXiaodong的诉讼。

  另据一份6月15日在开曼群岛提交的诉状,中国医疗逾期未付的债券利息已达到960万美元,对此威明顿信托(WilmingtonTrustCo.)要求对中国医疗强制清算,因为后者忽略了公司的偿债要求。

  投资者至今尚不清楚中国医疗账上还是否有现金,尽管其最新财报显示,截至去年9月底,公司仍有现金2.065亿美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资料发现,这一现金水平创下自2009年9月30日以来季度新高。

  此外,早在去年12月,中国医疗就宣布计划实施一项债务重组计划来改善其资产负债表,包括上述两批可转债现有持有人可无限制进行债务互换。

  据了解,海外对冲基金均持有大量中国医疗债券。比如Visium基金相关头寸达到5130万美元,Whitebox和GLG则分别持有2980万美元和2690万美元。对此,纽约对冲基金Kerrisdale资本的管理人SahmAdrangi表示,当一个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被爆出利息逾期不还,但同时账面上还有现金时,这意味着管理层可能正在转移资产,甚至准备消失。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中国医疗,却被其前台告知管理层均不在公司。随后,记者又试图联系其中国全资子公司源德生物,但电话无人接听。至今,中国医疗仍未对利息未支付的质疑作出回应。

  曾被质疑财务造假

  事实上,主营高能聚焦超声肿瘤治疗机的中国医疗曾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价甚至一度超过55美元以上,但现在却只能出现在场外市场。

  灾难还要追溯至去年12月。当时,一家名为GlaucusResearch的机构发布了针对源德生物的报告,称其存在欺诈问题,给出“强力卖出”评级。Glaucus认为,该股票一文不值,将成为下一家东南融通。报告称公司在一项2800万美元的收购中涉嫌关联交易,并称董事长及相关人士在这项交易中获利2000万~2300万美元。当天,公司股价暴跌21%。

  两个月后,纳斯达克宣布暂停其股票交易,原因是中国医疗将被要求公布更多信息。但公司迅速否认指责,并称GlaucusResearch所质疑的内容早已在年报或公告中披露。

  记者从其官网上获悉,中国医疗技术公司(开曼群岛)100%控股中国医疗技术公司(英属维尔京群岛,BVI),而后者则通过其在中国全资子公司源德生物开展生产和业务。另外,中国医疗技术公司(BVI)还100%控股了北京金菩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倍爱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热词:

  • 医疗技术
  • WuXiaodong
  • 高能聚焦超声
  • SahmAdrangi
  • Kerrisdale
  • ManGroup
  • Hapoalim
  • 海外基金
  • 中国概念股
  • 集体诉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