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葵”来袭 浙江多家上市公司称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公司因天气原因停工停产,但基本上没什么损失。

  台风“海葵”来袭,对相关上市公司会否产生重大影响?记者昨日采访了浙江省多家上市公司,这些公司均表示,“基本上没什么损失”、“损失很小。”

  “一般台风来袭,会对港口、航运、高速公路、近海养殖等产生影响,但这次‘海葵’威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持续时间只有两天,损失不会很严重。”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公布的数据,因受强风“海葵”影响,浙江受灾人口达403.19万人,倒塌房屋4452间,停产企业达37680多家,直接损失达100.25亿元。 

  “海葵”于8月8日3时20分在浙江象山县鹤浦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此次造成的损失主要是农田受淹、城市进水。此外,大风天气也对电力供应的造成了影响,12个乡镇受到影响而断电。目前,基本通讯正常。

  为确保安全,浙江杭州、台州等地的企业在台风期间放假一天。

  宁波海运是浙江省一家海运企业,主营业务为沿海、长江领域货物运输、国际远洋运输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附设服务设施的投资。

  “台风来了肯定会对海运公司有所影响,但由于海事局都有相关规定,我们按照要求停封港口。”该公司董秘向记者表示,“由于影响时间不是很长,并且之前都有相关防护措施,所以对公司影响很小。目前一切都恢复正常。”

  一位航运行业分析师表示,“此次台风没有预计的影响程度大,对港口基础设施破坏程度不大。”

  钱江摩托的董秘王海斌表示,“台州地区组织放假,公司按照规定放假一周,台风过境对企业并未造成影响。”

  王海斌介绍,为了保证公司正常运转,该公司在必要岗位安排人员值班,其他人员进行调休,“不会带来什么损失。通过调整休息时间,周六周日可以加班。”

  同时记者也采访了千足珍珠和杭钢股份等上市公司,两家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有听说台风对公司造成损失。

  台风过境,易对当地的电力和通讯系统造成影响。这会对企业的正常运营产生影响。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水利系统龙头企业,以城市供水和水力发电为主营业务。该公司董秘吴天石表示,“台风过境,公司采取了相关防护措施,各个岗位有人执班。”对于该公司来说,恶劣极端天气出现,重要的是保障电力供应。

  吴天石告诉记者:“我们与电力局做好沟通,以防万一。”

  尽管采取了保障措施,然而该公司下属的一家水厂却在台风过境期间电力供应中断,该公司董秘吴天石表示:“这是一家小型水厂,规模不是很大,公司很快派人将其修复,影响不大。”

热词:

  • 海葵
  • 上市公司
  • 台风
  • 电力供应
  • 影响程度
  • 鹤浦镇
  • 货物运输
  • 大风天气
  • 保障措施
  • 钱江摩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