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国曝光"野鸡大学"新黑名单 1503所降至691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有媒体从美国教育部、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俄勒冈州和缅因州教育厅处获得最新的全球“野鸡大学”黑名单。与2010年媒体曝光的全球“野鸡大学”名单相比,上榜学校数量少了一半,且大部分都是上次已被曝光过的“老面孔”,但办学地区却多了10个。

  数量:1503所降至691所

  本报讯 与2010年的1500余所相比,此次曝光的未被认证大学和教育机构共691所,不到两年前公布数量的一半。

  有媒体报道称,从美国教育部门了解到,数量减少的原因是许多“野鸡大学”被曝光后招生业务严重缩水,且在教育部门的整顿下,不少已关闭歇业。而此前被曝光过的部分院校因为仍继续经营,也保留在新的黑名单上。

  不过,此次曝光院校所涉区域比之前有所增加,从36个国家和地区增加到了46个,这说明一些地区对“野鸡大学”的市场需求增多。

  与旧名单相同的是,美国仍是“野鸡大学”重灾区,此次共有342所院校和机构被曝光,几乎占到总数的一半,其中,仅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就分别有45所和30所。而在2010年,美国以855所占据总数的56%。

  与此同时,2010年,“野鸡大学”在中国有分支机构的占了4所,分别是檀香山大学(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西太平洋大学(中国内地)、克莱顿大学(中国香港)、肯考迪娅常春藤学院(中国台湾);今年,仍有三家“野鸡大学”在中国设有机构,分别为克莱顿香港大学 Clayton University Hong Kong (中国香港)、欧洲管理国际学院 European Management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未显示具体地名)、南加州理工大学 South California Polytechnic Universit (中国台湾)。

  类型:

  远程教育类学校消失

  本报讯 在此次曝光的榜单上, 名称中都有University(大学)的综合类大学共有495所,占总数的71.6%,在2010年名单中,综合类大学共有1068所,占总数的71%。

  名称有College(学院)或Institute(机构)的专业学院类共有196所,在2010年,专业学院类共有411所,占27%。

  校名中带有online(在线)字样的以网络教学模式为主的院校大都停止了办学,原用网站已注销,而在2010年,远程教育学校共有24所,占总体的2%。

热词:

  • 野鸡大学
  • 美国高等教育
  • 美国教育部
  • CHEA
  • 网络教学模式
  • 2010年
  • 院校
  • 办学
  • 克莱顿
  • 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