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规划方案前后改动近20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纪城集团总建筑师陈培正谈金域华府:

  规划方案前后改动近20轮

  □金陵晚报记者 陆容容 报道

  世纪城,这个来自广东的房企,也是中国地产百强之星,其在南京的新盘——金域华府上周首次开盘热销,百米楼间距、68平米两室两厅的复式户型等设计相当抢眼,成为南京下半年刚需新盘中的大热门。全程参与该项目设计的总建筑师陈培正,却笑称当初这项目让他头痛不已。

  规划方案前后改动近20轮

  从拿地到入市,经历了两年的时间,这对于一个从南方来的大牌房企来说,显得有点长。陈培正坦言,这个不规正的地块有点让他头痛,“与外面的主路呈斜角,西边又有规划中的地铁,还要求配建大量社区公共配套。而集团决意要做好,用优质的项目来塑造在南京的品牌形象。”所以,这个项目的规划定稿用了整整半年时间,之后推敲户型及整体设计又用了半年,再经历报建、办手续,近两年才得以入市。

  “方案调整、改动了几乎快20轮,但我个人觉得现在的设计是非常大胆、出彩的。排列做出了变化,尽量把东西向轴线拉长,而没有用常规的小组团围合中心小景观的做法。”这样才在容积率2.4的不规正地块上,做出了南京人最喜欢的南北向通透板式楼、最宽超百米的楼间距、以及大气的中心景观区。

  轻视产品将面临残酷淘汰

  一个楼盘的设计团队分为两类:开发商团队和对外招标的设计院团队。作为开发商总建筑师的陈培正,坚持全程介入了项目设计,“总建筑师也不能只等把关,那已经来不及了。”

  陈培正认为,设计院更关注技术性问题,但作为开发商团队考虑更多的则是意识形态的东西,“开发商设计团队更贴近市场,更了解潮流,活儿更细!所以要把这资讯不断地灌输给设计院。”

  他犀利的反问,也许在卖方市场之下,千篇一律的模式化设计、“垃圾设计”也可以卖得掉,但社会效应在哪里?附加价值在哪里?

  “美国当年就有这样的先例,双子塔的设计师70年代曾做过的一个不好的项目,没有人买,结果整个社区被炸掉。我们的设计师应该意识到,今后对于产品间的竞争只会越来越残酷,好的房子才会有生命力,也更有市场价值。”

  〉〉〉作品链接

  名称:世纪城·金域华府

  地址:板桥新城新林大道(莲花湖西侧)

  定位:刚需中小户型

  开盘时间:9月底10月初

  将推房源:主力户型90平米 少量120平米

  预计价格:近期开盘均价8400元/平米左右

热词:

  • 规划方案
  • 陈培正
  • 开发商
  • 总建筑师
  • 世纪城
  • 金域
  • 开盘
  • 中小户型
  • 主力户型
  • 地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