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勿盲目轻信经销商建议 保养并非越频繁越好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消息,事实上保养并非频繁越好,并且该媒体登载了一位车主的亲身经历来验证这一结论:

  “最近,我花了一大笔钱在零售商那儿为我的2006款本田思域做了一次系统的维护保养。这款车有车载电脑,可自动查阅车辆本身的使用情况,也可以自动提醒何时需要送车维护,应接受何种维护。我退休了,所以不需要每天都用到车,因此这车的里程数增长也慢,一年才行驶大概10000公里。经销商通知我说,据他们的记录,我的车应该送去保养了。不过车载电脑上显示的却是车辆离需要保养的时间间隔才过去了一半。当我向经销商问起这个时,他们只说车辆需要做周期性的维护,而这个维护与电脑提示的维护并不相关。不过,要是你们提前告诉我这种没必要的周期性维护会花我这么钱的话,我想我会更感激你们。”

  以上是一位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东南部城市圣凯瑟琳斯的Steven的经历。这种抱怨很常见。最近几周里,单是本田、现代、起亚和大众的车主们就有很多不满了。这些车不在同一个地方,当然也不会是同一个经销商。

  目前的形势很明显,经销商想通过这种维护服务盈利。汽车制造商对车辆进行了长期的测试,车辆应何时检测、何时维护等问题都被记录在用户手册上,常包含常规保养说明和高负荷运转保养说明。后者说法不一,但不一定是情况严重下的用法,而是不常用的用法。该媒体的建议是,车主们需要遵从手册上的说明,还要注意保留保养记录。下次经销商再通知维护时,你可以这样说,你平时都是按厂商推荐的手册来保养车,现在还不用维护。你会在需要维护的时候送车去维护。

  另外,该媒体在故事题外简单地阐述了一下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技术。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的区别在哪儿?

  虽然两者都是通过将空气压缩到发动机来产生更多的动力,但是方法不同。

  涡轮增压器有一对风轮或螺旋桨,分别位于排气系统内和进气系统内。当空气排出发动机时,一片风轮开始旋转,从而促使进气系统内的风轮旋转,迫使更多的空气进去进气系统。大多的涡轮增压器里还有一个对空性能的增压冷却器,用于冷却进气的温度。

  机械增压器由皮带或是锁链带动机轴运转。曲柄开启后,机械增压器开始运转,速度是发动机的两倍,进入的空气更多。

  机械增压器和涡轮增压器的优缺不一。前者的优点是,能够迅速直接的改变发动机转速或气门状态;而缺点则是,要借助发动机原本的动力来产生动力。后者的优点是可以直接产生动力,而缺点是,风门打开和涡轮机每分钟转数增至200000转.分的有效工作速度之间有一段隔断时间。

  为了更佳的节油效果,两种增压器将来会得到更多的改进,用更少的油产出更多的功力。

热词:

  • 经销商
  • 机械增压器
  • 圣凯瑟琳斯
  • 车辆
  • 涡轮增压器
  • 车主
  • 进气系统
  • 环球邮报
  • 风轮
  • 发动机转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