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七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人才竞争逼迫企业创新与变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新人力》杂志社主办,易才集团协办的“2012第七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将于9月正式启动。本届论坛以“直面严峻经济形势 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将于9月6日、9月14日、9月21日分别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召开。在此次论坛上,为了鼓励本土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卓越成效及创新管理,主办方还将评选出“最佳劳动和谐企业”及“HR管理最佳实践奖”,并邀请近千名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知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知名企业CEO、人力资源总监,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HR精英齐聚一堂,洞悉宏观经济形势,解析行业热点事件,分享知名企业案例,全方位解读人力政策与企业人才战略,共同探讨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与变革。

  近年来,在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持续影响下,世界各国都希望将人才转移至他们的成长型市场以支持其整体商业战略,人才争夺战进一步加剧。而中国传统的用人优势也正面临着挑战,人口红利趋减,劳动者维权意识增强,企业用工成本增加,企业正面临升级转型之难和之痛。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之下,企业经营增长乏力,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遇到了瓶颈,企业要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与变革势在必行,这将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效益和竞争力!

  同时,根据易才集团与CHINA HRKEY共同发布的《2012中国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白皮书》显示,我国当前90%的企业为小微企业,而小微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2.5年,制约其成长的主要因素就是人才的管理。企业管理者发现,传统的人才管理方式已经很难吸引人才,人才流失率也正在逐步提升,如再不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创新与变革,管理者将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而同样的问题,在一些大型企业中也普遍存在。

  对此,论坛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稳增长”成为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前中国企业所面临的众多“增长难题”,使得人力资源再次成为企业在增长竞争中的核心资本。而2012年也是中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面对“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面对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经营环境,企业如何在创新中让人才战略与整体战略达到一种动态的平衡,如何在变革中优化自身的人才结构并保留优势,从而实现增长和竞争力的共同提升,都将是此次论坛的重要议题。

  此外,据记者了解,“新人力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顶级人力资源盛会。此次第七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将依托以往论坛建立的良好口碑和美誉度,以独特、权威的视角,诠释严峻经济形势下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变革。

热词:

  • 人才强国
  • 变革
  • 人口红利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 人才竞争
  • 企业用工
  • 人才争夺战
  • 高峰论坛
  • 人才管理
  • 企业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