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康牧业:勇于创新赢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必备。就是传统的生猪养殖行业,也需要不断的科技创新,才能在经济大潮中站稳脚跟。

  或许有人会说,养猪这么简单的事,用得着什么科技创新?其实不然,家庭式养殖尚且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配制饲料呢,何况一个大公司。像大康牧业这样的生猪养殖企业,拥有商品猪场十一个以及年产6万吨饲料生产线一条,其中包括湖南省原种扩繁场二个,湖南省一级种猪场二个。2009年度公司销售种猪39,034头、仔猪51,723头、育肥猪72,014头、饲料13,686吨。不靠科学管理和科技创新,企业是无法生存与发展的。

  溆浦县小康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首家养殖联合体,董事长陈黎明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本届专业合作社理事会成员共有102位养殖大户,他们分布于溆浦县的10个生态养殖村,专业合作社每年可出栏生猪20万头,约占溆浦县生猪出栏量的30%。大康牧业这种“公司+基地+加养殖村”的专业合作社模式,将在湖南西部的其它县市逐步推广。在专业合作社这个养殖联合体中,大康牧业将发挥上市公司的资本、技术、信息、市场优势,加强银企合作,争取信贷支持,提供融资平台,为广大农村养殖户融入大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助。专业合作社将负责生态养殖村的选定与布局,组织养殖大户加盟专业合作社,负责统一协调防疫、原料采购、种猪仔猪调配、市场销售、粪污综合利用等工作。

  大康牧业董事长、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黎明说,大康牧业上市后,致力于探索创新武陵山片区区域养殖新模式,专业合作社这种“公司+基地+加专业养殖村”模式,更有利于我省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环境的综合整治。在这种新模式中,大康牧业将公司、经营户、专业养殖户置于同一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尤其是专业养殖村的建立,较好地解决了我省养殖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生猪的粪便等排泄物就地变废为宝,转化为有机肥料,发展农村的木果茶药和无公害蔬菜。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建立,更符合武陵山片区和雪峰山区特点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总趋势,给广大的农村青年提供了一个本地就业、本村就业、家里创业,就地转换为新型农业工人的平台和载体,也有利于大康牧业主业夯实,产业链的完善,确保城乡食品安全。

热词:

  • 牧业
  • 专业合作社
  • 大康
  • 勇于创新
  • 育肥猪
  • 饲料
  • 生猪
  • 生猪养殖
  • 生态养殖
  • 养殖业
  •